新闻 巴黎警察“怠工”一天 法国...

巴黎警察“怠工”一天 法国政府立马妥协

261
巴黎“黃背心”走上街頭抗議(AP)

巴黎警察進行了為期1天的怠工式罷工,抗議政府試圖削減2019年安全部隊預算。為了平息警察的憤怒,法國政府與法國警察工會協商達成協議,答應了警察工會提出的要求。

據美國“太陽新聞”(myrtlebeachonline)日報周四(20日)消息, 周三(19日)法國巴黎警察進行了警察方式的罷工。法國政府緊急與警察工會協商,答應了法國警察工會提出的要求。

巴黎國際新聞和時事電視網“France 24”周四(20日)報導說,周三晚些時候,法國政府與3個警察工會簽署協議,答應給警察漲工資,每月漲幅100歐元。

巴黎聯合警署工會((Paris Unité-SGP police union))表示,法國政府已同意在2019年底之前逐步提高警察的工資,平均每月提高120歐元,資深警官的工資漲幅可達150歐元。

法國內政部長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與3個警察工會簽署的協議“為改善警察的工作條件和警察收入鋪平了道路”。法國內政部長補充說,從2019年1月1日開始,首次加薪40歐元。

政府還承諾在1月份開始解決警方無償加班問題,這筆費用將近2.75億歐元。

據“太陽新聞”20日報導,巴黎警察周三進行了為期一天的“怠工”式(a one-day work slowdown)罷工,這一罷工方式使巴黎兩個主要機場的乘客登機時間延緩。這種罷工方式向當局表明,不允許罷工的警察有其它的抗議方式。

據倫敦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周二(18日)報導,法國政府計劃2019年消減安全部隊預算,法國警察工會聯盟周二表示,如果獲得批准,法國立法者將削減5600萬英鎊(6200萬歐元),這將“導致降警察的工作條件更加惡化”。

為了抵制馬克龍政府的這一削減計劃,法國警察工會聯盟呼籲更多警員參加周三(19日) “怠工”式罷工,留在警局,只對緊急報警電話做出反應議。該工會聯盟還宣布周三為“警察的黑色日”,同時表示將舉行像“黃背心”一樣的抗議活動,稱自己的抗議活動為“藍背心”(Blue Vests)抗議活動。

法國聯合國安理會警察工會(UNSA police)威脅說,如果不滿足其要求,就會佔用環形交叉路口。該工會要求支付本月上旬在“黃背心”抗議政府期間警察的加班費。

巴黎聯合警署工會及法國警察工會聯盟表示,為了應對“黃背心運動”,法國警員配備不夠,其它預算不足,警察部隊要求改善工作條件。法國警察工會聯盟認為,政府需要對法國警察投資。

為了安撫慰問在第一線應對“黃背心運動”的警員,法國政府答應給每位警員300歐元(270英鎊)獎金。但是除了獎金,警察工會還要求支付數年來累積的數千小時的加班費。

持續一個多月的“黃背心運動”,再加上周四(13日)發生在斯特拉斯堡的恐怖襲擊使法國警察心力交瘁。幾個警察工會曾要求政府動用緊急預算來補貼警察,“作為一種政府對警察表示感激的方式,” 但是對於這一呼籲,不但沒得到政府的正面回應,卻還要削減警察預算,激怒了警察工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