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脱欧后 未来移民政策将...

英国脱欧后 未来移民政策将大变

313
英国伦敦议会大厦外景(网络照片)

12月19日,英国政府公布了脱欧之后的移民政策计划,相比现行的政策有很大的变化。脱欧之后,英国吸收移民的侧重点将转移至高技术移民,并且将取消高技术移民的人数限制,而欧盟低技术工人将不再可以自动获得在英国工作的权利。

2004年以来英国的净移民几乎每年都增加20多万,这给英国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造成很大的压力。欧盟移民太多也是许多人希望脱欧的主要原因,脱欧之后的移民政策因此也非常受关注。

内政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表示,新移民政策“将会是单一的、以技术为基点的移民系统,建立在人们可以提供的才智和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而不是根据他们来自哪里来决定,这将最大化的实现移民的好处,向外界展示英国是在开门做生意”。

他还说这些计划虽然将不再包括把进入英国的移民人数削减到某个具体数字这样的目标,但是它会将净移民减少到“可以维持的水平”,而且新的政策将不会损害英国的经济。

取消高技术移民人数限制

英国政府公布的新移民政策《白皮书》最大的变化是计划取消高技术移民的人数限制。

新的政策将为欧盟以及欧盟以外国家的高技术移民进入英国设立一个新的签证渠道。《白皮书》采纳了独立的移民顾问委员会的提议,取消了现行的Tier 2高技术移民每年2.07万人的限制。

被归入Tier 2的移民是来自欧洲经济区以外的工作签证持有者,他们在获得签证前已经得到了在英国工作的邀请。这个签证渠道还包括英国迫切需要的医生和护士。

薪水门槛将提高至三万镑

《白皮书》还提议进行提高移民收入门槛至一年3万镑的公共咨询。目前大部分Tier 2工签的申请者已经需要达到这个薪水要求,但是欧盟移民不受这个限制。

但是这个提议预计会遭到一些部门的反对,因为英国的公费医疗医院通常无法为外国护士提供这样的高薪。

负责为公费医疗部门招募员工的NHS Providers的负责人在接受BBC 广播四台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们对于即将发生的事情深感担忧。高技术并不等同于高薪。我们的护士起薪是2.3万镑,急救员和助产士也是。初级医生的起薪是2.7万镑,医疗助理是1.7万镑,都低于3万镑。”

其它内容

《白皮书》中还提议,低技术移民如果已经在英国找到了工作,可以得到“临时”一年期的签证。签证过期后他们必须离开英国,而且至少12个月内不得重返英国。

英国的农场可以雇佣低技术移民工人,他们需要获得季节工签证。

《每日邮报》此前的报导曾经披露,贾维德希望通过新的移民政策将欧盟进入英国的低技术和中等技术移民人数减少八成,让欧盟移民和非欧盟移民公平竞争。

《白皮书》获得通过后,将从2021年起逐步开始实施。

十万以下目标仍然保留

对于保守党是否仍将保留把净移民削减到每年10万以下这个目标,贾维德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没有正面回答,但是首相府的消息人士对BBC表示,这个目标仍然保留。

这位消息人士说,大部分人都认为目前的每年27.3万净移民的数字“太高了”,净移民人数应该被削减到这样的水平,那就是“满足经济的需要,同时又不会对社区和基础设施造成过重负担”。

这位消息人士还说,根据技术高低来吸纳移民将是英国移民政策“40年来最大的改革”。

责任编辑:文婧

(大 纪 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