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警察局恐袭破案 机器人...

巴黎警察局恐袭破案 机器人出阵走红网络

921
巴黎 恐袭 2016
法国这次使用名叫卡默莱昂(Cameleon)的机器人,代替真人检查恐怖分子的危险,引起网民们的热论。(网络截图)

据法国警方调查,今日(1月7日)试图袭击巴黎18区警察局的男子已被鉴定出身分。警方在该男子身上找到一张带有IS旗帜的纸条,和一部手机,相关信息证明跟叙利亚IS试图报复有关。此外,法国警方使用机器人出阵侦查凶犯遗体的画面引起了网民的轰动。

经身分鉴定,行凶男子于1995年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出生,无固定住所,曾于2013年在警方留有盗窃案底,当时他向警方报上的名字为Sallah Ali

目前,巴黎反恐检察官已接手审理本次案件,并以“恐怖组织行为,企图暗杀官方机构人员”展开调查。

17日中午,他手持屠刀,身穿炸弹带试图闯入位于巴黎18区(la Goutte d’Or路)的警察局进行袭击,和警察交火了6抢后,被击中身亡。

巴黎 恐袭 2016
图为试图恐袭巴黎警察局的男子被警察打伤后死亡在地。图为居民所拍现场照片,一个机械人正靠近男子遗体检查。(BFMTV电视截图)

警方通过机器人搜查遗体,发现一张用阿拉伯语写的字条,上面有“为叙利亚死去者报复”的字样,并有IS组织的旗帜。另外,还在他的手机里找到用阿拉伯语和德语写的短信,证实该名男子曾宣誓效忠伊斯兰恐怖组织IS的头目。

根据司法部长克丽丝蒂安娜·多比拉(Christiane Taubira)向iTélé电视表示,根据该男子的前科跟“极端暴力主义毫无关联”。故此,该人的真实背景以及他如何加入IS组织仍需进一步查实。

巴黎检察官莫林斯(François Molins)已公布证实,男子身穿的炸弹带是假的。

在事发地的街区,属于巴黎的贫困区。据2012年的统计数据,该街区28%的居民是贫民,相比巴黎的平均比例为11%

机器人卡默莱昂走红网络

法国这次使用名叫卡默莱昂(Cameleon)的机器人,代替真人检查恐怖分子的危险,引起网民们的热论,并给它予“瓦力”的称号。(Wall-E,电影机器人总动员

卡默莱昂是专门为检测爆炸装置的机器人,课用它来进行排雷、检测涉及化学、生物、放射性或核生化威胁等的操作。

卡默莱昂配备一块大触摸屏,两个操纵杆,一个麦克风和耳机。出于安全的原因,调查人员可用无线电遥控操作的最大距离为500米,如是有线操作用,最长距离为200米。

视频:法国航空研究与建设机构ECA Group使用卡默莱昂(Cameleon机械装置。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杨亦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