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圣母院遇大火 馬克龍宣...

巴黎圣母院遇大火 馬克龍宣布重建 皮諾許諾捐一億

285
法國巴黎聖母院與大火(圖:推特)

【2019年04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法國巴黎圣母院在當地時間昨日傍晚18點50分突發重大火災,到今日凌晨1點左右得到基本控制。大教堂93公尺高的尖塔、屋頂與建築主體中的後部在大火中坍塌,但主結構基本得到保存,耶穌荊棘冠在內的大部分文物也被救出,聖母院寶物庫也基本完好。

據報巴黎當局派出超過400名消防員趕到現在救火,其中一名消防員在救火行動中受傷。導致這次重大火災的起因之一,可能與聖母院正在進行翻修的工程有關。

法國總統馬克龍得到消息後,取消他原訂在當晚8點的演講,並在第一時間發推文說,他很傷心,他掛念所有的天主教徒和法國人民。隨即他趕到現場向媒體宣佈,“ 我們將重建巴黎圣母院”。法國億萬富商弗朗索瓦-亨利·皮諾也宣布,將捐出1億歐元協助重建聖母院。

馬克龍隨後又在他特推上強調,讓我們一起來重建這座巴黎圣母院大教堂,這是我們法國命運的一部分。他承諾將在明天推出全國性的修復集資訂閱,並希望法國以外的人也能參與進來。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 (Anne Hidalgo) 也說,今晚所有的法國人與巴黎人都將哀悼這個法國歷史的象徵。

此外,世界多國領袖與世界組織對巴黎聖母院突發大火感到震驚,並向法國政府與人民表示同情和支持。

據德國之聲報導,梵蒂岡說: “聖座對聖母院大火的消息感到震驚且傷心。 它是法國與全世界天主教的象徵。 ”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Donald Tusk) 也在推特發文強調: “巴黎的女神是全歐洲的女神。 ”

德國首相梅克爾 (Angela Merkel) 形容聖母院是法國與歐洲文化的象徵,並表示她的心此刻與法國人同在。

巴黎圣母院是位於法國巴黎西堤島的一座天主教大教堂,正式名稱為巴黎圣母主教座堂,是歐洲史上第一座完全哥特式建築,擁有長達850年的歷史,也是歐洲參觀人數最多的標誌性歷史文化建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