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别再讨厌它了,它真可以排除...

别再讨厌它了,它真可以排除内脏里的重金属

361
香菜(pixabay)

台湾不少小吃都喜欢放香菜提味,但它的评价相当两极,有人超爱但也有人恨之入骨。不过讨厌的人别急着否定香菜,因为其实它的营养价值极高,还有研究显示它是很好的「解毒剂」,摄取1、2株就能清毒心、肝、肺等内脏的有毒重金属,另外内含营养还能改善「金鱼脑」的状况。

据三立新闻报道:预防医学医师洛桑加参表示,存于人类心脏、肝、肺、肾和消化道内的重金属之毒,只要摄取香菜一段时间后,就能够有效清除,堪称「最佳解毒剂」。不仅如此,香菜还能平衡血糖、提升食欲、对抗细菌以及解决脑雾等,是金鱼脑民众的救星。洛桑加参还在《不生病的藏传养生术》书中提到,如果要让香菜发挥最大功用,只吃几片叶子是不够的,最少要吃1至2株新鲜香菜,也可把它当作一般蔬菜烹煮。

不过有利也有弊,据《ETtoday》报导,晨光健康营养专科咨询中心院长赵函颖营养师就说,以营养学观点来看香菜营养价值的确很高,每100公克内就有72毫克维生素C,大胜苹果、番茄等水果,β-胡萝卜素也比黄瓜、番茄高上许多,只是平时要吃到100公克的香菜实在太难,除非打成汁喝。加上以打成汁的情况来看,由于香菜是高钾蔬菜,因此不建议有慢性肾脏病的人食用。

香菜(pixabay)

洛桑加参在书中也提醒,香菜打汁内含精油成分过高,若直接饮用身体会负荷不了如此大的效力,建议可搭配柠檬、苹果或凤梨等水果一起打成蔬果汁。林口长庚临床毒物科实验室护理师谭敦慈则表示,因为香菜是使用氮肥栽种,含有不少硝酸盐加上钾离子高,因此不建议熬成香菜汁喝,另外,她也曾分享临床上的案例,表示先前碰过一名洗肾病人认为香菜有排毒作用,就每天喝一杯香菜汁,结果对方最后心脏麻痺急救。

香菜(pixabay)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