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不甩中共制裁!美國務院再批...

不甩中共制裁!美國務院再批准對臺軍售魚叉飛彈

248
魚叉反艦飛彈。(圖片來源:波音官網)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7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中共近期頻繁對臺進行軍事挑釁,導致臺海情勢緊張加劇,引起美國警惕。美國政府26日發表聲明表示,已通知國會,將對臺灣出售100套岸基魚叉飛彈,總額約23.7億美元。這是美國繼21日之後,一週內第二度宣佈對臺軍售,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九度軍售,累計金額達41.7億美元。

美國上週宣佈批准對臺出售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F-16新式偵照莢艙等之後,北京擬祭出報復措施反制。中共外交部26日宣佈,將對參與對臺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及相關個人、實體實施制裁,但沒有透露制裁的具體細節。不過,美國不受恫嚇,據路透報導,白宮隨即再通知國會追加MQ-9無人機、魚叉反艦飛彈2項對臺軍售。

根據美國政府最新聲明,國務院已經允許軍售臺灣100套岸基魚叉飛彈系統(Coastal Defense Systems),價值約23.7億元臺幣(約678億元臺幣)。這項軍售案包括400枚RGM-84L-4魚叉II型地面發射飛彈、4枚RTM-84L-4魚叉II型演習飛彈、100套魚叉海防系統發射器運輸器、25輛雷達卡車,還有411個集裝箱等。

據報導,魚叉反艦飛彈可以從地面移動發射器上發射,補充之前美方向臺灣出售的、從戰機和潛艇發射的魚叉飛彈。並且,魚叉反艦飛彈射程達270公里,可攻擊試圖通過臺灣海峽的共軍軍艦,甚至打擊涵蓋中國沿海省份的內陸地區據點,能更有效的遏制共軍犯臺。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始終致力於維護臺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並認爲臺灣的安全對整個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與穩定至關重要。」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李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