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曾传自杀 李源潮露面“十一...

曾传自杀 李源潮露面“十一”酒会

893
中共国家前副主席李源潮(中间)和中共军委前副主席范长龙(右一)现身“十一”招待会。(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9月30日晚,中共国务院循例在北京举办“十一”招待会。中共元老疑集体“缺席”。而屡传负面消息的中共前副主席李源潮、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中共军委前副主席范长龙,以及中共前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等人均露面,似有辟谣之意。特别是李源潮9月才疯传在家中自杀。

据中共央视新闻联播报导,9月30日晚,中共国务院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十一”招待会。习近平等7常委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层与近500名中外人士出席招待会。

央视用了8分钟来播报这个招待会,出席名单中包括“从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政治老人”,但现场并没有看到胡锦涛、温家宝、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曾庆红等一众中共元老的镜头。

另有四大敏感人物则齐齐现身。视频显示,丑闻缠身的原政治局委员兼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以及原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等人,均出现在镜头中。

69岁的李源朝身旁,是久未露面的范长龙,央视镜头慢慢从左到右转移,镜头在两人身上停留4至5秒时间。

范长龙一度传出被调查,此后很少露面。而上月李源潮被海外网络传出在家中自杀。

YouTube帐号“方位观察”在9月21日曾爆出李源潮自杀消息,并称自己与李源潮有一面之缘。35年前,他本人曾获得一项文学奖,颁奖人正是李源潮。他说,自己对李源潮很有好感,收到消息,想对李源潮以及家人表达哀悼之情,同时“希望消息是假消息”。

这并非第一次传出李源潮自杀的消息,前2年已经传出过类似消息。在去年,网上还出现了一张李源潮读报纸的照片,身着浅色衬衫的李源潮正在阅读《人民日报》。照片还并特意露出报刊的出版日期是6月24日,很明显是在辟谣。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