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岑子傑獲選為全球20名值得...

岑子傑獲選為全球20名值得關注的人物

459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Sham Tsz Kit, Jimmy)2019年区议会选举代表社民连出选,在沙田沥源选区当选。胜选后后岑子杰发表演说。(维基)

【2020年01月0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傑獲選英國《泰晤士報》2019年度全球20名值得關注的人物。對此,岑子傑謙稱「好多港人比我優秀」。

《泰晤士報》形容32 歲的岑子傑是個「獨特人物」,更是個「激動人心的演說者」。

在反送中運動中,岑子傑作為民陣召集人,成功召集多次大型示威遊行,包括去年 6 月 16 日的 200 萬人大遊行,這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反對政府的示威。

自去年6月以來,岑子傑兩度被兇徒襲擊,但亦無阻他在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中獲勝。

報道還評價,反送中運動尚未完結,還有長路要走,如果雙方能夠談判,岑子傑將成為談判的中心人物。

岑子傑向《蘋果日報》回應獲選消息時稱,他只是在這場運動中有較鮮明的「身分識別」,香港仍有很多不願公開身份或樣貌的同行者,並謙稱「好多港人比我優秀」。

他認為,港人比自己更值得世界關注,希望未來有更多同行者。他又指是特首林鄭月娥對民間訴求充耳不聞,才觸怒香港200萬人上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