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脸书推特若继续作恶 ...

川普:脸书推特若继续作恶 将取消其免责保护

402
随着选战的发展,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越来越暴露出他们的本性。
随着选战的发展,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越来越暴露出他们的本性。(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6日】(本台记者季云综合编译)自从10月14日《纽约邮报》爆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的儿子亨特(Hunter Biden)的涉嫌权钱交易的电邮后,连续两天脸书和推特对有关该报道的帖文进行了审查并限制转发。 川普对此表示,拜登得到一科技大公司的偏袒,这些社交媒体必须改变,否则将取消相关法律条款给他们的保护。

继14日脸书、推特对关于《纽约邮报》的报导的各类帖文进行审查并限制转发后,15日继续实施审查并限制转发,而且,15日的限制转发一度发展到限制用户转发联邦众议院共和党官方网页、限制川普竞选团队官方推特的发推、永久关闭白宫新闻祕书麦肯南妮(Kayleigh McEnany )的推特帐号的地步。

限制国会共和党官网是因为该网页上转载了《纽约邮报》关于亨特丑闻的报导。关闭麦肯南妮的帐号则是因为该帐号转载了《纽约邮报》的报到。「不是暂时关闭,等我要登录推特帐号时,(系统)说我被永久禁止(使用)了。 他们基本上就是用枪顶着我,说如果我不删除那个报道,(就是那个)《纽约邮报》的新报道,我就不能进入我的帐号。」 麦肯南妮告诉《福克斯新闻》。

著名评论家科恩(Adriana Cohen)在《福克斯新闻》上撰文说:「如果这类流氓审查和干预选举不让人不寒而栗,还有什么会呢?」 。「现实是,如果这种弥漫在硅谷的傲慢可以审查总统的推特-他们经常这么干-在选举期间审查白宫官员和主要报纸关于总统候选人的报道,那么任何美国人或媒体都不会免于类似的审查。」

《福克斯新闻网》报导说,川普总统在北卡州的皮特-格林维尔(Pitt-Greenville)机场告诉民众,拜登说谎的事被抓到,「但现在他们受到科技巨头的保护」。

根据1996年实施的《通信规范法案》(Communication Decency Act)的第230条规定,「互动式的计算机服务的提供者或使用者,不应被当作其他内容提供者提供的信息的出版者或发言人」。 该条规定保护了谷歌、脸书、推特和油管等公司不会替第三方发布的内容承担责任。也借由这个规定,这些公司成长为巨型科技公司 。

「我们将取消他们的230 条款,除非他们改邪归正」。 「你信不信? 民主党人会同意。」川普说。

《英文大纪元》编辑部的评论说,这次是社交媒体公司第一次直接对美国的主要媒体的新闻采取行动。而且,脸书和推特的行动是肆意的、没有任何好借口且前后行动不一。其中,推特比脸书走的还远,公然封锁《纽约邮报》和白宫新闻祕书的推特帐号。

《英文大纪元》说,推特和脸书的规则极其危险地模糊,他们甚至可以根据自己的感觉确定审查的内容。如果是出版商,他们有权这么做,但是他们并不承认自己是,只称自己是开放平台,应受《通信规范法案》第230条的保护。 但这次他们如此公然公开越界,已经变成出版商,那么他们也应该遵守出版商的规矩。

近日来有多名议员发声谴责脸书、推特,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也将于下周二投票决定是否传唤推特公司执行长。 参院司法委员会成员的霍利(Josh Howley)参议员10月16日发推告诉民众,他已经在两天前要求联邦选举委员会(FEC)调查脸书和推特是否涉及违反选举法,并表示,川普总统竞选团队应该就此正式立案。

(霍利的推文)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