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无心考虑美中贸易 制裁...

川普无心考虑美中贸易 制裁中共还有大招逐个放出

310
2020年7月9日,川普總統在白宮的內閣室。(SAUL LOEB/AFP)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1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7月10日(周五),川普总统表示,因中共病毒的大流行,美国死亡人数太多了,美中关系也都恶化了,他目前根本就没考虑下一阶段的美中贸易协议。川普内阁的多位官员表示,就瘟疫大流行、港版国安法,以及中国人权问题,川普政府会对中共出台更多追责和制裁行动。

7月10日(周五),川普在前往佛州美国南方司令部时,在空军一号上,告诉随行记者:「它们(中共)本可以制止瘟疫(蔓延)。它们本可以阻止它。它们没有阻止它。」

当被问及美中关系的恶化,是否意味着美中贸易协定「第二阶段」的终结时,川普表示,他甚至没有考虑下一阶段的贸易协议,而且他还有很多其它想法。

川普5月13日的推文已经说了,100个贸易协议也无法弥补损失所有无辜失去的生命。

自从中共病毒大流行爆发后,美国朝野要中共为疫情损害担责的呼声一直很高。从川普,到国会议员,再到民间,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中共和世界卫生组织勾结,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在一百八十多个国家传播,给美国和世界造成巨大损害。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在5月26日也表示,川普总统对北京应对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和其它事项的行为十分「恼怒」,以至于美中贸易协定对他来说,重要性已不如从前。

甚至在美国独立日7月4日的庆祝活动上,川普都重申,中国(中共)针对疫情的保密性、欺骗性和掩盖性,使(中共)病毒得以在全球189个国家传播,中国(中共)必须承担全部责任。

最近,川普又多次直呼此病毒为「中国病毒」(China Virus,中共病毒),表示对中共掩盖疫情的不满情绪,已经到了一个地步。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7月4日也表示,中共必须为自己在疫情和侵蚀香港民主中所扮演的角色负责。他说,中共撒谎,人民死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8日在国务院媒体简报会上表示,这场病毒的传播让全球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中共欠全世界一个真相。

蓬佩奥说:「中共存在巨大的信誉问题。它们没有告诉全球有关这种病毒的真相,现在有数十万人死亡。我们需要真相,我们仍然需要真相。我们需要公开(真相)。我们需要认真地与全球科学家接触。」

近几个月来,美国加大了在许多方面对中共施压,除了仍在指控中共掩盖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起源外,美国也将制裁北京关于它所违反的保证香港享有政治自主权的承诺、同时还有它对中国大陆人权的持续迫害。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7月9日(周四)表示,美国会对中共采取一系列行动,而且很快将会有一些与香港和中国大陆有关的行政命令出台。

川普政府7月9日(周四)宣布制裁了四名迫害新疆人权的中共高官,他们的财产已经被冻结,而其中的三名高官及家属也被限制了美国签证。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