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戴镰刀斧头五星帽照片热传 ...

戴镰刀斧头五星帽照片热传 拜登发言人遭质疑

270
珍妮弗·普萨基(Jennifer Psaki)(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3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新任命的新闻发言人珍妮弗·普萨基(Jennifer Psaki)戴镰刀斧头五星帽的照片近日在网络热传,各方纷纷批评质疑。

12月1日,刚刚被任命为​​拜登新闻发言人的珍妮弗·普萨基(Jennifer Psaki)发推文说,美国要警惕“俄罗斯宣传”,“对未成为俄罗斯宣传目标的人来说, (俄罗斯宣传)的目的是为了抹杀(我方)的强大信息、散布错误信息来迷惑公众。”她说,“任何重复(俄罗斯宣传)的人,不管有意还是无意,都是其宣传机器的木偶。”

之后,网友们翻出了她2014年跟俄罗斯大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和俄罗斯女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的合影。照片中,她赫然戴着一顶有镰刀、斧头、五星图案的粉红色帽子。

该照片迅速在网路上热传,普萨基也再次成为舆论焦点。普萨基曾当过奥巴马政府国务院发言人,于上周日刚刚被任命为​​拜登的新闻发言人。

今日美国(USA Today)试图为普萨基洗白,发文说,经“事实”核查,普萨基戴的帽子是一个礼物,并说网络上对这顶帽子的描述“缺少上下文”。

对此,川普总统之子小川普嘲讽到,“为什么进行所谓的’事实’核查?……她戴着共产帽子,这是事实!!!如果媒体不再为民主党人掩盖,那他们倒还有点可信度。”

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顾问马特·惠特洛克(Matt Whitlock)发推文说:“这不是事实核查。你正在事实核查一张照片,说它’需要上下文。’老实说,这就是奥威尔式的说法。”

美国保守派媒体每日来电(Daily Caller)副主编弗吉尼亚·克鲁特Virginia Kruta则反问,“在佩戴共产党标志的同时又代表美国?怎样的背景能让外界接受?”

随着拜登陆续公布其团队名单,多人被发现与中共关系密切。其“过渡团队”审查小组中被曝至少有4人来自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该集团官网介绍,该公司最大业务来自中国,当地负责人则是前中共外交官员。

此外,拜登团队中至少有5人来自华府战略咨询公司WestExec Advisors。该公司于2017年由布林肯、傅洛依以及2名奥巴马政府官员共同创立,为美企在大陆市场的经营活动提供策略建议。布林肯被拜登提名为国务卿,傅洛依则料将被提名为国防部长。

共和党籍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鲁比奥11月30日发推文质疑,“如果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安机构领袖都是靠着促成美企与中共做生意来赚钱,美国绝对不会变得更加强大或安全”。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