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採購大批中國口罩醫院卻不能...

採購大批中國口罩醫院卻不能用 芬蘭官員下台

1081
34歲馬林(Sanna Marin)擔任芬兰總理 (AP)

【2020年04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歐洲更是淪為疫情重災區。疫情急劇爆發導致各國醫療物資短缺,紛紛從中國搶購。但很多國家陸續曝出購自中國的醫療物資不合格。芬蘭國家緊急物資局主管洛內馬還為此丟掉官職。

芬蘭國家廣播公司(Yle)報導,洛內馬已於10日宣布辭職。洛內馬(Tomi Lounema)承認花費1000萬歐元從中國採購的口罩等防護設備,結果不是產品不合格無法發放醫護使用,就是簽了約但對方未履約。

洛內馬還承認他採購口罩的對像是高利貸放貸者薩爾馬斯特(Onni Sarmaste),以及電視實境秀明星耶爾哈(Tiina Jylhä),分別付了他們500萬歐元。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昨天稍早表示,她沒信心讓洛內馬管理國家緊急物資局(National Emergency Supply Agency)。

中共外交部對此的回應是,芬蘭採購的不合格物資,是芬蘭透過中間商自行採購,並以非醫用口罩名義向中國海關申報出口。

1条评论

  1. 人都有不知道的事。中國應該主動幫助外國人防疫。特别是語文不通的國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