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今年三月份 德国所有学生将...

今年三月份 德国所有学生将返回学校

530
今年三月份,德国所有学生将返回学校。(图片来源:pixabay)
今年三月份,德国所有学生将返回学校。(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3月5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晓综合编译)德国教育委员会(KMK)宣布,德国所有16个州的州教育部长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各个年龄段的学生在这个月返回学校上课。届时采用轮换制,一部分学生在教室上课,另一部分在家学习,轮流进行,以确保孩子们能够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德国教育政策是在州一级制定的,在教育部长理事会上,定期讨论政策。

由于疫情的限制政策,长时间呆在家里,缺少社会接触的时间和机会,对儿童和青少年,不管是在教育上,还是在心理上,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而且学校停课,也带来了很高的社会代价。因此,教育部决定,必须开放学校。在上课时,必须戴口罩。

2月22日,德国有十个州的小学和日托重新开放。到现在为止,小学的开学进展顺利。下一步,青少年去学校上课的安排提到日程。

对于学校所用的数字基础设施,联邦政府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

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疫情大流行的过程中,对感染率的升高,小学生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已决定,将目前的控制疫情大流行的措施延长至3月28日。3月22日,将讨论进一步的开放步骤。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德国新生儿每年新增一百万个全新的名字
(组图)【人在德国】疫情下禁足的冬天,仍然美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