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威尔士从3月13日开始逐步...

威尔士从3月13日开始逐步解除封锁限制

574
威尔士 解封 新冠疫情 疫情 限制 商店
威尔士从3月14日开始逐步解除封锁限制。图为理发店。(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3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萧何综合编译)威尔士第一部长马克·家富德宣布从3月13日(周六)开始允许人们离开家,在家庭所在地范围内自由活动。自新一波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威尔士和英国其他地方一样要求人们呆在家里,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随着这一波疫情的缓解,政府采取逐步措施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

从周六开始,新规定允许来自于2个不同家庭的4个人可以在户外进行社交活动,户外的体育设施包括网球场、篮球场和高尔夫球场重新开放,养老院也可以针对特定人群开放访问。这些放松封锁的措施将有助于居住在郊区的人们到更远的地方去活动,而对住在城市内的人们影响不大。

从3月15日(周一)开始,理发店和美容店可以根据预约开放,小学和大学也在这一天同时开放接受学生。

然而威尔士放松限制级别的措施受到商家的质疑,因为新的开放措施要求非必须生活品的零售商只能在4月12日以后开放,而之前政府曾经说这些零售商可以考虑在3月22号以后逐步开放。此外,政府之前也曾同意从3月22号以后解除对目前已经开放的商家所能销售的产品限制。新的政策使这一切变得不可能。商家说威尔士政府给人的感觉就像让人们爬到山顶然后又原路返回,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期待。

家富德表示政府制定这些政策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他说:“我们要确保商业网点是安全可靠的,我知道各个地方政府的环境卫生官员将在未来几周去检查已经开业的零售商运营情况,确保商家在3月22号后仍旧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运行。”

他还表示零售商方面也需要足够的时间去逐步恢复正常运营,这包括让因为疫情而呆在家里的员工重新返回岗位。

家富德说:“我曾经非常期待非必需生活品的零售商完全开放。但考虑到英格兰尚没有执行这项政策,这样很多人会从英格兰到威尔士来购物,这就会导致很多人违反英格兰和苏威尔士的相关规定。我并不希望我们的政策会诱导人们违反相关规定。”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3月1日起 英国的火车票价格将上涨
英国逐渐解封了 哪些赏花的地方可以去转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