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地道的意大利圣诞大餐 经...

地道的意大利圣诞大餐 经典美食陪您过节

1938
地道的意大利圣诞大餐:有哪些经典美食与饮品陪您过节?(图片来源:pexels)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9日】圣诞节对许多人来说充满了各种期待。但不得不说,节日食物肯定是大家都很感兴趣的话题。您想品尝意大利的传统圣诞节美食吗?不妨来看看这些地道的节日食物和饮品吧。

海鲜是圣诞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角色

海鲜是圣诞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角色。(图片来源:pixabay)

在这种传统的宗教节日里,其宗教色彩也体现在食物的各种细节中。比如圣诞节前夜吃的食物叫作“平安夜(意大利语:La Vigilia)”餐,寓意斋戒和净化身体。所以菜品以鱼类为主,节制吃其他肉类。烤鳗鱼是意大利的传统菜肴之一,鳕鱼、章鱼和贝类也是极受欢迎的选择。有一些家庭还会准备七种鱼类,由此这顿饭被称为“ 七鱼大餐(意大利语:Festa dei sette pesci)”,而“七”正是基督教中很重要的一个代表数字,来自天主教会的七个圣礼,或罗马七个山丘。当然,要是愿意准备更多的菜肴,也不会有人反对哟!

克罗斯蒂尼面包是传统的开胃菜

https://www.instagram.com/p/CIDP3-jhsnF/

克罗斯蒂尼(英语:Crostini)是一种烤面包,通常在圣诞节餐桌上作为开胃菜出现,往往都配上各种馅料,比如肉饼、意大利熏火腿、无花果,或着番茄和马苏里拉(英语:Mozzarella)奶酪。无论您去参加任何圣诞晚会,肯定会看到盘子上堆满了不同配料的克罗斯蒂尼面包,就这样一口一片,真是完美的开胃菜。

火鸡成为圣诞节期间的主要肉类之一

由于受美国文化的影响,使得火鸡迅速成为圣诞节期间的主要肉类,因此在意

火鸡成为圣诞节期间的主要肉类之一。(图片来源:pixabay)

大利也越来越受欢迎。在伦巴第(意大利语:Lombardia),火鸡可以用水果和栗子填馅;而皮埃蒙特(意大利语:Piemonte)地区制作的馅料是栗子、香肠、猪肉、鸡蛋和奶酪。除了火鸡,其他家禽类的圣诞节经典菜品还包括八宝鸡和阉鸡。

意大利面条是圣诞大餐的主食担当

意大利面食是圣诞大餐的主食担当。(图片来源:pixabay)

意大利的圣诞节怎么能缺少面食呢?只是烹饪方法会因地区和家庭而有所不同。在意大利北部,最典型的面食是意大利面饺子(tortellini in brodo),在南部则是烤意大利面。

意大利千层面(lasagna)也是一道传统的圣诞前夜菜。据说,这种片状的面食,是象征婴儿耶稣的襁褓。

小牛肉或公牛肉的经典配菜

圣诞主餐除了以家禽为主的肉类外,在意大利人的传统食谱中还包括使用小牛肉或公牛肉。同样,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制作肉类和配菜方法。最典型的要属意大利名菜米兰式炖牛膝(意大利语:ossobuco alla milanese),意大利语ossobuco,意思是“有洞的骨頭”,指的是牛胫骨部位一块三公分厚的带骨头的肉,这部分的肉炖出来,味道醇香。再来还有清炖牛肉,这是皮埃蒙特和普利亚(意大利语:Puglia)地区的特色菜。

https://www.instagram.com/p/CAO7Axll1Fb/

节日糕点是餐桌上的美丽期待

https://www.instagram.com/p/CI-a8feloBn/

好啦,该上甜品咯!意式圣诞餐会以一片节日糕点(Panettone)作为结束,这种甜面包其实是介于面包和蛋糕之间,松软柔和,颜色金黄,镶嵌着糖渍柠檬皮和葡萄干。还有一种“精简”版的叫潘多罗(意大利语:Pandoro),也是金黄色,只是不含蜜饯,通常呈星星形状。吃的时候放到袋子里与糖粉一起摇晃,直到表面沾满如雪的糖粉。

托隆糖的味道除了甜 还有什么?

https://www.instagram.com/p/CI-m3N4gtWu/

一种甜点的名称叫托隆糖(Torrone),意为“高塔”(其实很有可能是来自动词“ toast”的发音),听起来是不是很大气的名字?它是由蜂蜜和糖制成,就是一种牛轧糖——据说瑞士托勃龙(Toblerone)牌巧克力的灵感就是来自这种甜品。意大利各个地方在制作托隆糖的配方上可能会有所不同,也是有南北地域之分,但是通常是用杏仁或榛子制成。

饭后咖啡配上很多甜品一起享用

https://www.instagram.com/p/CEVQJu_DUlP/

在那不勒斯(意大利语:Napoli),人们通常会做蜂蜜球(意大利语:struffoli),一种沾满蜂蜜的金黄色油炸小球,甜美酥脆。还有栗子饺(新月形的包裹,里面塞满了甜馅)也是一种经典之作。如果是饼干类,则会带有季节性的肉桂或果仁风味。

普罗赛克气泡酒是大众化的选择

红葡萄酒或白葡萄酒是与各道菜品搭配出现的,那饭后是不是该来点带泡泡的帮助消化呢?普罗赛克(Prosecco)气泡酒是意大利非常大众化的一种选择,口感清爽,轻巧。再比如法兰巧口勒达(Franciacorta)气泡酒,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女生的话,可以来一杯莫斯卡托·达斯蒂(Moscato d’Asti),这种酒味道酒精度低,被认为是甜点葡萄酒

https://www.instagram.com/p/CGnYbSRLJAs/

庞巴迪诺酒是冬季流行热饮

由于庞巴迪诺(Bombardino)酒是高温和高酒精度,用意大利语说就像“炸弹”的意思,我们俗称叫它意大利蛋酒。它由白兰地、蛋液、鲜奶油和肉桂制成。最初出现在伦巴第地区,现在已成为意大利各滑雪胜地首选的运动前饮料。当然,就算只是坐在篝火旁,一杯庞巴迪诺也足以伴你度过一个非常惬意的圣诞节下午。

https://www.instagram.com/p/CFxok-BoFf0/

哇,这么多美食和饮品太享受啦!慢慢享用吧!圣诞节快乐!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戴娜)
相关阅读:
罗马必吃甜点 品尝永恒之城的温柔
【原创】神奇国度的美食世界——意大利美食(上)
【原创】神奇国度的美食世界——意大利美食(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