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德政府立场越来越明确 华为...

德政府立场越来越明确 华为参与5G建设机会越降越低

355
华为股权存疑、受政府资助等内幕不断浮出水面。(AP photo/Mark Schiefelbein)

德国政府目前对不同电信供应商的产品及其安全可靠性越加高度重视,正在考虑对第五代移动通信的建设风险评估,鉴于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涉嫌商业间谍行为给世界各国带来的负面影响,德国政府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

德国政府转变立场 将华为排除在外

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华为技术参与德国网络扩展和第五代移动通信(5G)建设的机会在下降。

《商报》报道说,在联邦议会议员卡塔里那·杜鲁阁(Katharina Dröge)的询问下,德国政府表示,“联邦政府内部有关具体措施的决策意愿形成过程还没有结束。”德国政府已经在考虑,如何在建设新的移动网络标准基础设施时,将华为排除在外。

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名德国官员表示,“我们正在进行彻底的跨部门分析,探讨如何修正安全要求,目的是影响华为(在德国的运营)”,他说,“人们严重担忧建构5G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包括硬件组件的后门警告,数据流……这些会影响从通信到自动驾驶汽车的所有事情。” 这意味着德国政府正在转变立场。

去年,尽管美国发出了警告,但德国认为,没有法律依据将任何供应商排除在即将举行的5G拍卖之外。

5G网路不仅涉及国家和个人通信,还涉及到物联网等,设备控制的范围非常广,影响巨大。德国电信发言人表示,公司使用多位设备供应商的产品,包括爱立信,诺基亚,思科和华为,他说,“不过,我们目前正在重新审查我们的采购策略。”

德国是华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华为在欧洲的总部就设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市。德国也是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最大的经济体,2017年,华为在这些区域的营收达到926亿美元,占其境外总收入的27%。

不仅是德国,瑞典国防部下属部门的研究员警告,中国在瑞典最北城市基律纳(Kiruna)建造并运作的一个卫星通讯站,可能被中国军方利用,尽管这个卫星通讯站通常只作为民用。这个说法引起更多关注,担心瑞典政府与中国合作会产生安全问题。而瑞典继挪威政府明确表示要将华为排除5G建设之外候,表示瑞典政府也有同样考虑。

在美国,华为几乎被取缔。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日本、法国、韩国、捷克、印度、台湾、挪威等国,以国家安全为由,都已经或计划禁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的技术和设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