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限聚令再延兩周至 6.18...

限聚令再延兩周至 6.18 陳肇始強調無政治考慮 新增 6 確診 祿泉樓 4 宗輸入 2 宗

144

武漢肺炎疫情反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天宣布,將「限聚令」延長多兩星期,到 6 月 18 日,而授權食衛局頒布「限聚令」的《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修訂,這個法律框架生效期會延長到 8 月 31 日,她強調這些措施都是出於公共衛生考慮,不是出於政治考慮。

陳肇始表示,行政會議今早開會,通過將《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多條條文有效日期延長,包括賦權「限聚令」的 599g,限制餐飲業防疫措施的條例 599f,法律框架有效期都會延長到 8 月 31 日;而在具體執行上,陳肇始宣布,「限聚令」和餐飲業防疫措施會延長到 6 月 18 日,兩條限制外地人士入境的禁令則分別延長到 7 月 7 日及 9 月 18 日,條文內容亦會修改,授權食衛局長及政務司司長豁免部分人強制檢疫。

陳肇始表示,本港疫情本來大致穩定,只有零星輸入個案,但近日社區出現源頭未明的感染個案,絕對不能鬆懈,預計未來一段時間社區都可能有零星本地個案或小型爆發,所以決定將延長部分防疫措施,這些措施都是出於公共衛生考量,不是政治考慮。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宣布,今日本港新增 6 宗確診個案,包括昨晚已有消息指出初步確診、瀝源邨祿泉樓的 4 宗個案,年齡 56 至 78 歲;另外兩宗則是輸入個案,其中一名 15 歲男子,上月與家人從巴基斯坦返港;另一名 42 歲女子住屯門,由於要照顧從巴基斯坦回港後確診的母親進入檢疫中心,之後亦確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