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商巨头亚马逊创始人兼CE...

电商巨头亚马逊创始人兼CEO将卸任

363
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贝佐斯(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亚马逊创始人兼CEO贝佐斯(Jeff Bezos)周二(2月2日)宣布将辞职,并将CEO职务转交给公司发展云计算业务的负责人安迪·贾西(Andy Jassy)。在此之前,贝佐斯已经在自己创立的公司任职30年。

贝佐斯告诉员工,在卸任后,他将专注于亚马逊的新产品开发与早期计划,以及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华盛顿邮报》的生意与慈善业务。

根据亚马逊周二的声明,在2021年第三季度换届之后,贝佐斯将担任执行董事长一职,从CEO职务卸任。

在发布公告之际,亚马逊公布了2020年财务业绩,其季度销售额创下纪录,这得益于疫情期间的在线假期购物激增。

近日,亚马逊公司因打击亲保守派的社交媒体Parler而陷入争议。在1月6日示威者闯入国会大厦事件后,亚马逊宣布停止为Parler提供网络托管服务,导致该平台一度陷入瘫痪。Parler随后提起诉讼,要求亚马逊恢复其服务,同时指控亚马逊终止服务的做法涉嫌垄断。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