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帝吧」網軍出征香港 出師...

「帝吧」網軍出征香港 出師不利 成員遭起底

583
「帝吧」成員被被起底(網絡圖片)

【2019年07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自開始以來話題、事件不斷,引起大陸網民的關注。有一些「小紅粉」、「自乾五」翻牆到香港反送中團體網站上大量灌水,而「帝吧」在「出征」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等網站後,因成員遭起底,論壇被解散。

中國大陸網軍組織「帝吧」21日在微博上傳圖片,聲稱要「聲援香港警察、維護法制社會、反對暴力亂港、擁護一國兩制」,召集網民23日晚上8點出征,但未有透露洗版攻擊目標。

22日晚帝吧提早一天“出征”,攻擊「民間人權陣線」及「香港民族陣綫」facebook專頁,在兩個專頁上留下大量簡體字留言,多數留言都是“複製貼上”式留言,宣示自己的政治立場。

面對帝吧的行為,網民們開始反擊,起底個別網軍成員,公開其個人資料,被指是帝吧一號人物的「劉廣寧」,就被起出大量個人資料,包括真實姓名、身份證號碼、住址、3個手機號碼、3個QQ帳號、微信支付、支付實、9個銀行帳戶,甚至連各個戶口的存款餘額都一覽無遺。

隨後,有網民再出絕招,部分「帝吧」成員被人惡搞,其個人資料暗中遭人填入「全國征兵網」的報名表中,兩個志願都被選填「艱苦地區部隊」。

在多名成員身分曝光之後,23日下午「帝吧」在微博發文,取消當晚支持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活動,以及解散集團軍粉絲群,聲稱以後要建一個5000人的大群。

「帝吧」也稱李毅吧,是百度貼吧旗下的論壇板塊。成員是中國網絡上自稱「愛國」的群體,曾多次組織過“小粉紅”翻牆到Facebook等海外社交媒體上刷屏、灌水。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蘋果日報、被稱為「辱華」的瑞典SVT電視台等都曾是「帝吧」出征刷屏的對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