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第一次约会: 如...

第一次约会: 如何穿衣打扮,才能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

594
第一次约会(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第一次约会(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约会是门“技术活”,很多感情都是建立在一系列的第一印象上的,第一次约会是和对方产生更强烈的联系的首要机会。虽然这并不是绝对的,但确实有一些穿衣方式能让你在第一次约会时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本文介绍:第一次约会如何穿衣打扮?帮助你成功约会,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男性

穿衣方式能让你在第一次约会时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图片来源:wikiHow/FB截图)
穿衣方式能让你在第一次约会时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图片来源:wikiHow/FB截图)

1

穿适合场合的衣服。你穿衣的正式程度取决于你要去的地方。如果你要出席高级的晚宴,要穿深色的宽松长裤,有领扣的衬衫;天冷的时候,加上一件做工精致的毛线衣。如果你们要去看一场休闲的电影,穿一条漂亮的牛仔裤,和一件比你平常穿的款式装饰稍多一点的衬衫。你第一次约会时也许不需要穿套装,但是不要穿周末早上你在家穿的那套衣服。记住:你穿着的正式程度要和你的约会对象一致。如果你不太确定,问问对方打算穿什么。
确保你的衣服是新洗过的。在紧要关头穿脏衣服,喷一些古龙水或者除臭剂或许还可以,但是约会的目的是接近对方,了解对方。最好不要冒险穿不干净的衣服。
不要忘了鞋子。如果你穿得比较正式,那要确保你有一双黑色或深棕色的皮鞋来搭配整套行头。如果约会比较随意,可以穿一双好看的单鞋或者干净的运动鞋。干净的鞋带和一片湿纸巾能让你的运动鞋看起来更适合穿去约会。

穿适合场合的衣服(授权图片)
穿适合场合的衣服(授权图片)

2

彰显你最好看的特点。要知道,穿能凸显你长处的衣服能让你在约会时更自信。
要注意搭配。太紧身的衣服看起来很奇怪,太宽松又会显得邋遢,好像你不重视约会似的。最好找一件合身的衣服。确保你裤子的腰围合适——要能放进去三个手指,但不能更肥——裤脚要正好在脚踝以下。衬衫的长度要超过腰部,但是不超过臀部。如果你的衣服不合身,考虑找裁缝帮你改一下,如果只是做简单的修改,一般花费都很便宜。
找到适合你的颜色。在你挑选衬衫的时候,要挑适合你肤色的颜色。如果想衬托出蓝色或绿色的眼睛,你可以试试较深的冷色调,例如岩石灰或海军蓝。要想衬托出棕色或淡褐色的眼睛,可以试试明快的暖色,例如栗色或米白色。如果你担心自己皮肤不好,想要用衣服的颜色掩盖一下,那就不要穿亮红色或者白色——这些颜色会让皮肤上的红斑更明显。
不要害怕寻求帮助。大多数人都不会整天站在镜子前,所以你可能不知道自己穿什么好看。咨询一下你觉得比较有品味的朋友,让他/她帮你挑一件。如果你要去购物,可以向友好的导购人员求助。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很愿意帮别人挑选合适的衣服,他们也很有经验。

https://www.instagram.com/p/BzOwka-hDxu/?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3

注意卫生。第一次约会时,你要比平时更注意个人卫生。干净、整洁的外表会让你更自信,也更迷人。
在穿衣服之前先洗澡、刮胡子。如果你脸上有毛发,要好好休整,确保边缘整齐。
修整面部毛发。你不必仔细修眉毛,但是你要用小镊子拔掉鼻子周围的一字眉。如果你的鼻子周围有比较长的毛发,你可以去药店买一个便宜的小修理器。
刷牙,用牙线。你刷完牙以后,用牙刷轻轻刮一下舌头。然后用牙线清洁每颗牙齿。最后漱漱口。
修剪指甲。尽量剪到底(白色的部分都剪掉)。如果你的指关节很粗糙,可以涂一些润肤露。
整理发型。涂一些东西——啫喱、摩丝、塑形泥、润发油——让头发显得光洁柔软。但是不要太多,否则会显得油腻。一个硬币大小的量就够了。如果你在约会之前要剪头发,最好提前3-4天去,这样你的耳朵和脖子上就不会有碎头发了。

男士化妆品(图片来源:wikiHow/FB截图)
男士化妆品(图片来源:wikiHow/FB截图)

喷古龙水和身体喷雾。最好喷一点点,不要太多。古龙水的话,喷两下就够了;身体喷雾最多喷三下。你想要变得好闻,但是不要太过分。记住,你的鼻子会习惯你身上的气味,不再向你的大脑发送信息。你自己闻不出来不代表你的约会对象也闻不见。

https://www.instagram.com/p/Bzzb8Vjh5wF/?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4

完成装扮。如果你要晚上出去,或者天气比较冷,就带一件夹克——即使你不需要它,你可以友好地把它给你的约会对象披上。带上钱包、润唇膏、薄荷糖等任何你需要的东西。

 

女性

https://www.instagram.com/p/BxypFmjA6Mk/?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男生约会时的打扮技巧很多也适用于女性,前面已经介绍过的地方,这里不再赘述,只介绍女性独有的内容。

1

穿适合场合的衣服。如果你要出席高级的晚宴,要穿短裙、长裙或宽松长裤搭配漂亮的女式衬衫。如果你们要去看一场休闲的电影,穿一条漂亮的牛仔裤,和一件装饰稍多一点的衬衫。记住:你穿着的正式程度要和你的约会对象一致。

https://www.instagram.com/p/BvTBEzplN9o/?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如果你穿得比较正式,那你要穿高跟鞋或漂亮的平底鞋。如果约会比较随意,可以穿靴子或者运动鞋。

https://www.instagram.com/p/Bzjz7lxgvEK/?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2

彰显你最好看的特点。要知道,穿能凸显你长处的衣服能让你在约会时更自信。
最好找一件合身的衣服。确保你裤子或裙子的腰围合适——要能放进去三个手指,但不能更肥——牛仔裤或便裤的裤脚要正好在脚踝以下。衬衫的长度要超过腰部,但是不超过臀部;领子的剪裁要合适,并且穿着很舒服,不用经常去拉它。

https://www.instagram.com/p/Bj8wL_dlHjP/?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找到适合你的颜色。在你挑选衬衫的时候,要挑适合你肤色的颜色。如果想衬托出蓝色或绿色的眼睛,你可以试试较深的冷色调,例如紫罗兰色或深蓝色。要想衬托出棕色或淡褐色的眼睛,可以试试明快的暖色,例如珊瑚色或米白色。

凸显你的身材。你可以用衣服的颜色来凸显身材特点,或者显得身材更好。例如,如果你是梨形身材,屁股和腿比较胖,但是腰和胳膊很细,你可以下面穿深色,上身穿浅色。深色的衣服显瘦,所以如果你觉得某个部位比较胖,可以用深色衣服掩盖一下。浅色衣服很显身材——你可以用它来凸显身材优势。

https://www.instagram.com/p/B07coOPgDcJ/?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3.

化妆。你可以化淡妆或浓妆,这取决于你的个人风格。要注意唇彩和眼妆的选择——其中之一可以很夸张,但不要都夸张。任何化妆品都不要涂得太厚。你想要看起来和平时差不多,只是更容光焕发。
女士化妆品(图片来源:wikiHow/FB截图)

女士化妆品(图片来源:wikiHow/FB截图)

整理发型。如果你想换个发型,最好提前一天晚上试一下,确保能出门见人。否则,就保持你平常的发型。你可以戴上可爱的头巾或发夹作为点缀,也可以让头发比平时更卷一些。

https://www.instagram.com/p/BivnA0Yl5xT/?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4
完成装扮。你每戴上一件饰品,都要在镜子前照一照,然后再戴下一件。记住,你的约会对象想看的是你,而不是你手上的30只戒指和令人炫目的金耳环。如果你要晚上出去,或者天气比较冷,就带一件夹克。带上钱包、润唇膏、薄荷糖等任何你需要的东西。

https://www.instagram.com/p/Bk1g5QtFNEs/?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小提示:

不要过分炫耀。你想在第一次约会时看起来很棒,但是不要太过分,不要穿太紧、太华丽或者暴露的衣服。第一次约会的装扮就像电影预告片一样——彰显你最好的特点,但保持一点神秘感。
确保你的衣服很舒服。最糟的情况莫过于穿着不舒服的衣服。整个晚上你都会很不自在,就好像约会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看看你衣柜里面的衣服。没必要为了第一次约会买一套全新的行头,有可能你已经有了漂亮的衣服。如果约会很糟,你就不会因为花了多余的钱而后悔;如果约会还不错,你也可以再买一些新衣服。

温馨提醒:

第一次约会不能做的10件事:1.穿着打扮太随便或太夸张。2.迟到,还拼命找借口。3.口沫横飞地只谈自己的事。4.不断谈论前男(女)友或前夫(妻)。5.抱怨连连。6.探问个人隐私。7.心不在焉,东张西望。8.谈论会引起争论的话题。9.身上带的现金不够付帐。10.太急于发展彼此的关系。

 

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