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調度千警鎮壓 江蘇疫苗事件...

調度千警鎮壓 江蘇疫苗事件驚動中央?傳李克強來了

697
中國江蘇金湖縣接種過期疫苗事件再次引發公眾憤怒,1月11日金湖縣委書記在公開回應民眾的問責時疑因試圖掩蓋問題的嚴重性而遭民眾當場圍毆。(視頻截圖)

【2019年01月12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政府給當地145名嬰兒口服過期脊灰疫苗事件經證實後,引爆家長們的怒火。昨日上午數千家長到縣政府到說法,縣委書記張志勇出面回應時,堅稱無此事,並否認疫苗涉假,當場遭到民眾群毆。

事件好似並未因此平息,地方當局當晚調來逾千特警鎮壓上街抗議的民眾。據傳此事驚動了中央,連中共總理李克強都來到了現場。但該消息至今未得到官方或其它途徑証實。

推特網民“小札@suxinPL”在昨晚(01月11日)發推文稱,今晚金湖。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竟然把過期6年的疫苗給小孩們用。覆蓋全市2.1萬14歲以下兒童。家長們終於不再沉默了,上街抗議。曾經他們也是“歲月靜好”“莫談國事”……。從淮安市區拉來幾車特警,特警開始動手打人了。據傳李克強今晚到金湖。

https://twitter.com/i/status/1083825757263224833

另有金湖縣民眾向自由亞洲透露,大規模爆發抗議發生在11日上午,地方當局在晚上從各地調來大批特警(逾千特警進駐)鎮壓正在抗議的民眾。當時警民之間還發生了衝突,多名抗議人士被打得頭破血流,當究竟有多少人被抓還不知道。

口服過期脊灰疫苗的受害兒童家長朱女士表示,鎮壓中受傷的家長分別在當地縣醫院和中醫院,但具體人數不詳。

事發當天的深夜裡,警察要求被抓的當事人與家人必須寫了保證書才準離開。淮安市委宣傳部則向媒體發出嚴禁報導相關訊息的警告和威脅。

公開資訊顯示,有家長在201917日帶着孩子去江蘇金湖縣黎城衛生院接種疫苗時意外發現,給孩子服用的疫苗已經過期。

事後,據當地政府通報,截至19日下午4點,金湖縣共計145名兒童接種了過期脊灰疫苗,批號為201612158,生產企業是北京北生研生物製品有限公司,有效期至20181211日。

隨著江蘇金湖縣民眾持續抗議,促使政府維穩及問責力度升級,至今已有17人被問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