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紅二代要在港實現共產主義?...

紅二代要在港實現共產主義?傳成美國第二波制裁目標

401
大量移居香港的中共红二代组织了“中国香港共产主义研究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6日】(本台記者岳文驍綜合報導)中共在港強推國安法後,美國政府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11名中港官員實施了製裁。 8月10日,香港警方拘捕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多人。港媒消息稱,鑑於這一情勢,川普政府正準備實施第二輪制裁,當中包括針對紅二代、紅三代的製裁。中共現任高層和元老後代在港多有資產,日前一個移居香港的紅二代聚會視頻引起關注。

香港《蘋果日報》8月15日報導說,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13日透露,由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第二輪制裁很快會來臨,將針對紅二代和紅三代,令香港的銀行不能處理美元交易,更稱港交所會是受害者。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使得香港的國際地位岌岌可危。隨著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削弱,那些透過香港獲取巨額資產的中共紅二代、紅三代們何去何從,引起外界關注。

報導引述分析說,北京當局在製定“香港國安法”時,只是為了迎合習近平“解決香港問題”的要求,並沒有考慮該法所帶來的後果。美國的一連串制裁行動同時,也對在香港擁有巨額資產的中共紅二代造成極大的威懾。因為世界金融體系掌握在美國人手中,任何一個有一定規模的銀行,都是要跟美國進行金融往來,只要名字上了美國的製裁名單,其它國家也不會願意讓受到製裁的人加入他們的銀行,金融活動就沒辦法進行下去了。

《紐約時報》8月12日刊登一篇題為《奢華豪宅、中共權貴的財富與香港的命運》的報導,披露中共高層習近平、汪洋及栗戰書親屬在香港擁有共計價值超過5100萬美元的豪華房產。

自由亞洲引述消息人士稱,這個數字只是中共權貴財產的萬分之一。 “這遠遠不是他們財富的真實體現。這些材料都是比較務實的老材料,真正的情況是,權貴們用了更隱蔽的方式來藏匿他們的財富。”

該消息人士稱,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家族不止這些人,很多元老的子女都在香港有財產,現在他們很惶恐不安。

香港《蘋果日報》2018年10月10日刊發報導提到,在其追踪的多名領導人中,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家族在港擁有物業的市值最大額。張高麗的女兒張曉燕前兩年來仍不斷在香港置辦物業,據估手頭物業市值近8.6億元。

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是賈家出手“最豪”者,李紫丹曾於2015年斥3.87億元購入港島司徒拔道一單位自用。李紫丹沒有銀行按揭,是用現金付清房款。當時她年僅24歲。這處物業設施豪華,每平方英尺成交價高達75,429元(約合每平方米74萬元人民幣)。

中共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近日大肆抓捕民主人士之際,一個在網絡熱傳的視頻顯示,大批移居香港的紅二代,中共前大將、上將、中將子女,組織了一個所謂“中國香港共產主義研究會”,稱要研究如何在香港實現共產主義。

中國前資深媒體人高瑜8月10日在推特上轉發了上述消息,指這些中共前將軍的子女多次到北京開交流會,表示他們到香港這個資本主義城市生活,是在研究如何在香港實現共產主義。

高瑜帖文表示:“不知今年的會議,他們會不會慶祝香港實現共產主義成功?”

公開資料顯示,所謂“中國香港共產主義研究會”於2017年10月6日在香港成立。由毛澤東之侄女毛小青、朱德之孫朱全華夫婦、彭德懷侄孫媳胡東釗等人發起。

相關視頻顯示的是該研究會的一場北京交流會的現場,主持人一一介紹參會人員及其出身。參會的包括:中共原國務院副總理王任重之子王湧暉夫婦、該研究會發起人、中共建政上將陳再道之女陳冰兵、該研究會發起人、中共建政上將賀炳炎之女賀北生夫婦、中共建政上將呂正操之子呂彤羽、中共建政上將李達之女李彤妍等。

不過高瑜未說明這個視頻顯示的是哪一年的交流會。

對此,有網友聯繫到最近香港被美國製裁,譏諷道:“進氣管被掐斷,財富中轉站失守,讓眾多泥二、三代陷入困境。再慶祝?除非貳貨。”

責任編輯:淨心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