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德表示不会购买世卫研发的...

法德表示不会购买世卫研发的新疫苗

382
法国卫生部表示,发国不会购买世卫组织牵头计划的疫苗。德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德国也不会购买该育苗。世卫在疫情期间的表现,已经令人对其信誉大打折扣。(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0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编译)法国卫生部表示,对于世界卫生组织(WHO)牵头的全球疫苗项目(指COVAX),法国可以提供资金,但不会购买此疫苗。德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德国也不会购买该疫苗。世卫组织在中共病毒〔CCP Virus,也称新冠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期间,与中共一唱一和的表现,令欧盟各国、美国乃至世界大失所望甚至愤怒,其信誉已经大打折扣。

路透社报导,法国不会购买世卫组织计划的疫苗,而是通过欧盟安排的联合计划,来确保注射疫苗。法国的决定,给世卫带来了重大打击,因为欧洲大国的决定,可能会直接影响给其它国家是否购买该计划育苗的决定。

世界卫生组织声称,该计划力图加速研发、生产和公平获得新冠病毒测试及治疗、疫苗的机会,旨在团结世界各国政府,形成共同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战略。该组织总干事特德罗斯·阿德南·吉布里亚索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说,目前已有170多个国家加入该项目。据称,有92个低收入国家正在通过该计划寻求援助,大约80个高收入国家表示了兴趣。

世卫将9月18日设定为加入该计划的最后期限,不迟于10月9日支付首笔预付款。

此前,欧盟高管曾告诫成员国,不要通过世卫组织计划购买疫苗,因为它缓慢、昂贵,而且在法律上不符合欧盟的并行采购计划。

欧盟已经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制药公司就新冠疫苗达成了预先购买协议,并且正在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及赛诺菲(Sanofi,位于法国巴黎的世界第五大的制药企业)、摩纳达(Moderna,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生物技术公司)和科友伐克(CureVac,总部位于德国图宾根的一家生物制药公司)进行谈判。

阿斯特捷利康制药公司(AstraZeneca plc.)是一家由瑞典阿斯特拉公司(Astra AB)和英国捷利康公司(Zeneca Group PLC)于1999年4月6日合并而成的大型英瑞合资制药企业。公司集团总部位于英国的伦敦,研发总部则位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省的南泰利耶(Södertälje),是目前英国市值最大的公司(参考维基百科)。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