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洲疫情: 法现最高单日增...

欧洲疫情: 法现最高单日增幅 英拟重启全国禁足令六个月

579
欧洲二波疫情再起(美联社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0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欧洲疫情加重, 9月19日当天法国出现了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最高单日增幅;英国出现了自从5月8日以来最高单日增幅;德国出现了自从4月底以来最高单日增幅,英国政府在考虑重新启动长达六个月的禁足令;而法国政府仍然希望阻止出台全国禁足令;虽然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很多地区已经出台了局部地区的禁足令。

德出现4月第以来最高疫情  

据德国之声报导,德国国家卫生研究所罗伯特•  科赫(Robert Koch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9月18日当天,德国新增2,202位“中共病毒”(又称萨斯病毒,武汉肺炎,新冠状病毒,COVID-19病毒)病患,为自从4月底以来最高单日增幅;而在今年3、4月,COVID-19 疫情第一步高峰期期间,德国每日新增6000位病患。

对此德国卫生部长斯潘(Jens Spahn)在推特上留言道:“目前我们的卫生系统仍然应付得很好,但是疫情在欧洲的发展趋势令人担忧。 ”

他敦促德国公众要遵从政府的卫生规定。

直到目前为止,德国都没有实施任何全国性的新禁足令, 但是德国数个城市和乡镇在当地的每10万个民众中出现超过50位病患后, 出台了自己的禁足令,其中包括巴伐利亚洲的首府慕尼黑和下萨克森州的克洛彭堡。

消息报导时,德国累计272,670人染疫, 9,466人死于COVID-19病毒。

英国考虑重启长达六个月的全国性禁足令

英国9月19日新增4,422位病患,为自从5月8日以来最高增幅, 据每日邮报报导,英国政府在考虑重新启动长达6个月的全国性禁足令的可能性。

而英国统计局数据显示, 英国目前2~ 11岁的孩子的染病率是今年7月份的染病率的7倍;牛津大学的科学家还揭示, 在今年7 、8月的死亡病患中有1/3 的COVID-19 病患的死因被记录为癌症或车祸等原因, 但是其实这种病患都染上了COVID-19 病毒,因此英国今年7、8月的疫情可能并非如人们所想象的那么平缓。

对此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流行病学及澳洲弗格森(Neil Ferguson)于9月19日对BBC表示,随着学校开学和人们复工后,英国正在面临疫情上升的巨大风暴,因此或早或晚,英国很可能会出台新的全国性禁足令。

英相9月18日已经表示,英国二次疫情已起,当时英国政府考虑的是在10月中旬学生放假期间出台长达两周的全国性禁足令;然而有消息显示, 由于忧心,英国政府9月19日在考虑出台长达六个月的禁足令,”每日邮报“的记者就此与英国政府确认,而唐宁街10号并未否认此消息。

消息报导时英国累计390,358位COVID-19 病患, 41,759人死于COVID-19 病毒。

法出现疫情爆发以来最高单日增幅

法国公共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法国9月19日当天单日新增13,498位COVID-19 病患,成为自从COVID-19 疫情爆发以来最高单日增幅,该国累计染疫人数为442,194人;当天26人死于COVID-19 病毒,为5月中旬,法国开始缓慢推出松绑令以来的最高单日增幅因此该国累计死亡人数为31,274人。

法国卫生部警告说:“COVID-19 病毒在法国的传播在持续上升,导致局势明显恶化, 所有的监控指数都显示法国的COVID-19 疫情呈上升趋势。

就整个法国而言,目前法国由于COVID-19 病毒的住院率和重症病患入住率相对于今年3、4月的高峰期仍较平缓, 但是病毒在年长者中快速蔓延的状况令人们担心,在未来几周医院入住率和死亡人数会持续增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