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法国邓丽君”伊莲 大陆开...

“法国邓丽君”伊莲 大陆开唱《甜蜜蜜》

2467
法国 歌手 伊莲‧霍莱斯(Hélène Rollès)
1993年,伊莲‧霍莱斯演唱《我的名字叫伊莲》走红中国大陆。(视频截图)

近日,有“法国邓丽君”之称的法国流行歌手伊莲‧霍莱斯(Hélène Rollès)在中国大陆的巡演火爆开场。

她在首演中献唱了多首法语歌曲和法文版的中文歌曲,也包括邓丽君的《甜蜜蜜》等经典歌曲,之后,还将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展开10多场个人演唱会。

伊莲此次在上海的首演,《我的名字叫伊莲》成为最热歌曲。这首歌曲在20世纪90年代曾红遍大陆,耳熟能详。从伊莲那浅吟低唱的法式民谣以及香颂的旋律中,观众感受到了冬日里阳光般的温暖,全场观众都跟着伊莲合唱。

在首演的后半段,伊莲‧霍莱斯接连献唱了包括邓丽君《甜蜜蜜》在内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夜来香》《何日君再来》等多首经典歌曲,将现场观众带入了“法国式的中国浪漫”。

法国 歌手 伊莲‧霍莱斯(Hélène Rollès)
法国流行歌手伊莲‧霍莱斯(伊莲‧霍莱斯微博)

现场,伊莲十分注重和中国观众互动。当她唱完每首歌都会用中文跟观众说“谢谢”“感谢大家”“你们真棒”。在翻唱邓丽君的经典中文歌曲时,全场观众都跟着打节拍并合唱。

伊 莲是小童星出身,后成为歌手。她曾在电视剧《伊莲和男孩们》中饰演为她量身设计的女主角,尽情展示美丽,成为当时法国年轻人的偶像,而且亲自演唱剧中的主 题曲。20世纪90年代,她的演艺事业达到顶峰,其专辑《我的名字叫伊莲》创造了900,000张的销量纪录,获得法国白金唱片认证,并连续25周占据法 国单曲榜冠军宝座。

伊莲拥有一头阳光般的金发,一丝哀愁的褐色眼睛,她的歌与她的形象一样,安静,浪漫,纯美。尽管时光荏苒,但伊莲曼妙委婉动听的歌声依然。她在《我的名字叫伊莲》中,将小女生自怜自艾的情绪小调,化为一段温暖的叙事诗,听众在不知不觉间,心灵会被淡淡的幸福和安宁所占满。

据悉,《我的名字叫伊莲》这首法语歌曲除了在法国本土大受欢迎,在亚洲和欧洲都广为传唱,甚至诞生了不同的翻唱版本,至今它仍是回荡在世界各地咖啡馆里最有味道的“咖啡伴侣”。正如这首歌中所唱到的,“除了诗和梦,我没有其他,我想找到爱情。”

《我的名字叫伊莲》

责任编辑:童莘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