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萬眾一心!港人半...

【反送中】萬眾一心!港人半日籌款548萬元 將在多國主流媒體登廣告

298
【反送中】萬眾一心!港人半日籌款548萬元 將在多國主流媒體登廣告

【2019年06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香港民眾「反送中」抗爭運動仍在持續,他們已採取各種措施,希望借日本大阪20國集團峰會(G20)之機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

有網民今日(6月25日)在網上發起籌款,希望能在國際媒體上刊登廣告,促請國際元首關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一事。

眾籌網頁今天早上推出,目標是籌款300萬港元。約中午時分,籌款額已超過目標,截至下午3時半左右,籌款額已超過548萬港元,捐款人數逾2.2萬人,籌款活動隨即停止。

發起者向媒體說,目前已取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確認,將於27日在美國及亞洲版預留廣告版面刊登反修法廣告。發起人期望能夠在美國、英國、日本、法國等多國主流媒體(如《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刊登廣告,以帶來更大迴響。

周三晚上8時許,有網民更新消息,稱他們將會在周五(28日)的《紐約時報》登全版反送中廣告。

據香港01報導,發起人已準備好刊登的公開信,內容大概為「白色恐怖已來到香港,港人表達對撤回逃犯條例的訴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卻充耳不聞,其後更有無防備的示威者及記者被毆打、中催淚彈、甚至爆頭」。

公開信重申希​​望林鄭月娥回應5大訴求,包括:不檢控並釋放和平示威者、獨立調查警察是否濫用武力、完全撤回逃犯條例、撤銷定性6月12日集會為暴動,以及林鄭月娥問責下台。同時希望國際社會伸出援手,G20峰會能關注港人意見。

另外民間人權陣線宣布26日晚8時至9時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希望藉國際壓力“再給予林鄭月娥重重一擊”。

民陣希望蔡英文為香港集會打氣

今天香港民間人權陣線3名代表與在台香港學生何泳彤等人進入中華民國總統府陳情,希望蔡英文在集會中通過短片為香港打氣。

據自由亞洲報導,港人代表楊繼昌表示,港人擔心國際社會在G20峰會後,對香港的關注度將降低,因此網友透過不同渠道,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港人的抗爭。

楊繼昌認為,蔡英文如果能發表講話,對鼓舞反送中運動的士氣有非常大幫助。他說,“對於香港人來講,不單止起到鼓舞的作用,也是有保護香港人的作用,令到中共政府會有所顧忌顧忌,香港的局勢會不會影響到台灣。”

楊繼昌向傳媒表示,總統府官員承諾會給予回應。

他還告訴媒體,他們透過網絡發送電子連署表單,也與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日本政府聯繫,希望他們能夠連署支持26日的集會活動,目前已經有超過1千人回覆。

G20峰會將於本月28、29兩日在日本大阪舉行,屆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將舉行會談。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透露,川普將和習近平討論香港事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