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國安法壓港】赴京見韓正 ...

【國安法壓港】赴京見韓正 有否反映港人憂慮? 林鄭:資訊流通毋須特首反映

160

特首林鄭月娥率團訪京,就港版國安法向中央表達意見。她在北京見記者時表示,會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整個會議歷時三小時,她形容中央是高度重視今次聽取意見,未來亦會通過多種形式聽取「香港各界」意見,包括在深圳及北京舉辦座談會。被問到有否向中央反映市民反對的聲音,林鄭稱現今資訊流通,「不需要透過行政長官親自來到北京反映意見」。

林鄭引述韓正稱,中央堅定不移進行立法工作,懲治的只是極少數從事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及活動,不會影響廣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林鄭在會上表明,特區政府十分支持立法工作。

她透露,中央將會通過多種形式聽取香港社會意見,包括其他港府官員、立法會主席、法律專家、港區人大政協,中央亦準備在深圳及北京舉辦座談會,讓香港社會各界發表意見。她呼籲社會各界積極參與,並通過各種方式向港府、中聯辦發表意見。

被追問會上有否向中央反映市民及國際社會的反對意見,林鄭表示不會透露會面內容,但認為現今資訊很流通,意見中央官員聽得到,「今日世界資訊很流通…在香港有何意見,在外國有何人發表意見,中央官員都聽得到,所以我相信不需要透過行政長官親自來到北京反映意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