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风雪天袭击法西北、中部 奥...

风雪天袭击法西北、中部 奥利机场部分班机停飞

440
巴黎雪景(网络公共图片)

受加布里埃勒(Gabriel)寒流袭击,法国43个省从29日晚至30日处于风雪天橙色警戒。法国气象局、交通部长呼吁民众在这段时间尽量避免开车外出。寒流从西北部扫向北部和中部一些地区。南特市公共场所和公园提前关闭;西部旺代省的诺亚芒提亚岛( Île de Noirmoutier )跨海桥不再对外通行。

29日晚20点起,奥利机场部分班机被迫取消。西南部比亚里兹(Biarritz) 班机全部停飞。吉伦特省(Gironde)多个渡轮停止摆渡,部分地区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专车停止使用。

巴黎大区从29日下午开始禁止载重车辆通行。蜿蜒的118号国道已经关闭。有的汽车司机抱怨说,政府这是在小题大做。而法国交通部、市政府、国营铁路公司(SNCF)和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多次告诫民众特别当心。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采取了万无一失的预告法。他们在推特上登上一幅漫画,告诫民众在雪地上行走要万分当心,万一不小心滑倒,请向企鹅一样俯身扑倒,肚子贴地。

29日下午,法国西北部的布列塔尼费尼斯戴尔(Finistere)、滨海夏朗德省(Charente-Maritime)、旺代(Vendée)海滨省和吉伦特省(Gironde)的风速已达每小时112至132公里。虽然到了内陆风力减弱,气象局促请民众可以不外出时尽量避免出行。

西北部地区有些汽车被强风掀翻;公路上可见刮倒的大树;有的地区暂时停电。

巴黎大区,特别是西南部地区周三上午的积雪可达5-10厘米。2017年2月曾遇上风雪天,有近2000人被困在118号国道上无法回家。为了避免再次发生这种“不爽”的事情,交通部和市政均决定从29日15点开始关闭118号国道。

法国气象局气象预测专家弗朗索瓦·若巴尔(FRANCOIS JOBARD)29日告诉媒体,此次风雪天来头并不大,但我们不得不重视。

 

(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