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佛罗伦萨旅游打卡地 见...

佛罗伦萨旅游打卡地 见证兴衰的“老桥区”(组图)

2185
从米开朗基罗公园俯瞰佛罗伦斯,老桥位于中央偏右的位置(图: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意大利佛罗伦萨的老桥区曾经是古罗马的市集中心,现今则为商业区,这里是佛罗伦萨旅游的打卡地。

老桥,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一座桥,坐落于美丽的亚诺河上。(图片来源:pixabay)

老桥,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一座桥,坐落于美丽的亚诺河上。它的历史要追溯到1170年,原本为木质桥,1345年由菲拉凡托(Neri di Fioravante)重新以石块改建,并在老桥的两旁设有不同的店铺,以卖鱼,卖肉等食品和制皮革为主。到了1593年,为了提升老桥的威望,美迪奇家族的费迪南德多一世下令改为专卖经营金、银首饰的精工手艺品店,直到现在老桥仍然以金饰珠宝店闻名于世。

在桥的中间有一座雕像,他是雕刻家切里尼(Cellini),切里尼不但是一位非常杰出的雕塑家和画家,同时也是一位惊世的金饰工匠。

https://www.instagram.com/p/B4CihGUCXVL/

据说,伟大的诗人但丁在这桥上遇到了他一生都热烈单恋的美女贝雅特丽齐。为了表达对女子的深刻爱恋,他倾注精力写出了《新生》。

老桥还有一个独特的地方,就是在桥的其中一边商店上面,有一排封闭式的高架长廊,这是瓦萨里(Giorgio Vasari 1511-1574年,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画家和建筑师)在1565年建造的。

今天的老桥,已经成为了商铺云集的购物胜地。桥中间为宽敞的人行道,人来人往游客如织,两旁为各种金银首饰店。

桥上游人如织(图片来源:pixabay)
两旁为各种金银首饰店。(图片来源:pixabay)

漫步老桥时,除了欣赏那耀眼的首饰外,也一定别错过桥两岸的风景。无论是从桥上眺望远方,还是从河岸眺望老桥,都有无限的风情。

从河岸看老桥(图片来源:pixabay)

https://www.instagram.com/p/B4A7ysUhH_n/

你看那河畔正在休息的一对对年轻人,也许是下午放学后正在河边享受下午时光;也许是一群朋友正在庆祝某人的生日;亦或是谈情说爱的一对“鸳鸯”……  河面上经常会有一些船只慢慢地驶过,也会有成群的白鹅轻轻游过,天空中时不时还飞过几只海鸥…… 眼前的场景让人不禁联想到500年前的文艺复兴时期,那时的老桥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500年来景色依旧,但早已物是人非……

夕阳下的老桥 (图片来源:pixabay)

到了晚上,商铺们都把灯打开,此时的老桥变得光彩夺目、金碧辉煌,像是横跨在亚诺河上的一座皇宫,连亚诺河的水都被染成了黄色,桥上桥下一片灿烂辉煌……

https://www.instagram.com/p/Bu7FqnrFwZK/

https://www.instagram.com/p/B38DU5zjShL/

 

责任编辑:尹芳潔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