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福爾摩沙馬戲團又來法國了

福爾摩沙馬戲團又來法國了

540

應巴黎凱布朗利博物館之邀,福爾摩沙馬戲團再訪法國
以當代新馬戲美學做創作定位,曾在2017年外亞維儂藝術節中場場爆滿,引起許多注目的福爾摩沙馬戲團(Formosa Circus Art,簡稱FOCA),將於2月14-17日連續四天,應巴黎凱布朗利博物館(Musée du Quai Branly)之邀,演出《一瞬之光》(How Long Is Now ?)。

福爾摩沙馬戲團是台灣近年來最活躍與傑出的劇團之一,極力於媒合特技、雜耍、舞蹈、戲劇等不同領域的藝術型態,同時結合傳統與台灣的在地文化,發展自己獨特的劇場語彙,是台灣少數擁有十位以上正職表演者的專業團隊。

《一瞬之光》是入圍2017年台新藝術獎的作品,它拋掉傳統馬戲的束縛,從特技雜耍精隨中重尋新馬戲的出路。傳統雜技的道具被日常物件所取代,超級市場找來的衣架、水桶、拖把、馬桶吸盤、罐頭等日常物件,替代了球、瓶、環、棒等傳統道具。表演者運用奇想,以最荒謬突梯的生活物件與日常身體組裝成怪異的「活動雕塑」。

藝術評論家郭強生認為這齣創作「看似反馬戲的無厘頭,將馬戲去脈絡化,反更凸顯了馬戲在生活中的無所不在。」劉純良則以「在技藝上,《一瞬之光》解放了馬戲的形式」評論之。

表演相關資訊:
http://www.quaibranly.fr/fr/expositions-evenements/au-
musee/spectacles-fetes-et-evenements/spectacles/

宣傳影片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72Uajl0261aocIfU8xm7kcALWNVh5i3P/view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