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谷歌又遇到麻煩了!Payp...

谷歌又遇到麻煩了!Paypal創始人稱其與中共軍方合作 川普:將查看

480

【2019年07月17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葉一帆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說,本屆政府可能會就有關谷歌(Google)公司被中共政府滲透的指稱展開調查。川普是在矽谷創業投資家質疑谷歌是否已被外國情報機構滲透之後做出的警告。

美國之音報導,在矽谷創業投資家彼得•泰爾(Peter Thiel)周日(14日)“三問”谷歌公司並且敦促聯邦調查局(FBI)和中央情報局(CIA)就相關問題展開調查後,美國總統川普周二(16日)發推文說:「‘億萬富翁、科技業投資人彼得·泰爾相信谷歌應當以涉嫌叛國罪接受調查。他指控谷歌與中國政府合作。」他形容泰爾是一位「最了解這一問題的了不起的聰明人」,並表示本屆美國政府會“查看”此事。

川普瞄準了谷歌與中共的關系,稱美國政府將調查泰爾提出的有關谷歌與中國(共)關系的國家安全問題。川普總統對媒體表示,泰爾做出了重大聲明,他建議多個美國機構都來“查看”此事。

川普說:「關於我們在與中國的問題上要做的,首先彼得•泰爾是我的朋友。他是一位很重要的捐助者。他是個大人物,是個大人物。他在我們共和黨全國大會上講話。彼得是一位聰明的年輕人,是矽谷最成功的人士之一。我猜他是包括臉書在內我所知道的一些最大規模公司最初的投資者。是的,他提出了強有力的指控,他或許是所有那些問題上最頂尖的專家。他針對谷歌發出了非常重大的聲明。我想要建議包括在場的我們的司法部長在內的多個機構人員或許可以查看一下此事。這是一個重大的聲明。當你說出那些時你就會知道。谷歌以對我們國家不是非常積極的方式參與了中國的事情。所以我認為我們都要關註這件事。我知道我們其它的機構將會關註此事。我們會看看是否存在實質的問題,但這是一個由一位備受尊重的人發出的非常重大的聲明,所以我們肯定會查看此事。」

泰爾在新聞網站《阿克西奧斯》( Axios)報道中說:「第一,有多少外國情報機構已經滲透進你們(谷歌)用於發展人工智能的‘曼哈頓計劃’?第二,谷歌的高管們是否認為其已經完全被中國(共)情報機構滲透?第三,是否因為他們認為其自身已經完全被滲透,就參與了與中國(共)軍方而不是美國軍方合作這一似乎是叛國的決策。」

這位川普的堅定支持者是臉書(Facebook)的董事會成員,也是支付服務Paypal的創始人。他堅持認為,中共軍方和情報機構官員“可能已經滲透進谷歌,”他在周一(15日)晚間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采訪時再次提出這一指控。

幾個小時後,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谷歌首次證實,它已經扼殺了其在中國被批評為“蜻蜓”的搜索引擎的爭議性計劃。

川普近來指控谷歌在網絡上壓制他的關註者,並且試圖影響美國選舉以便讓民主黨人獲益。

川普政府與國會共和黨人已經對谷歌在中國的活動表達了很大擔憂,他們認為如果谷歌加強在中國的運營,中共間諜可能會竊取該公司的技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