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盖茨离婚案细节流出

盖茨离婚案细节流出

589

周一(5月3日),美国亿万富翁、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妻子梅琳达(Melinda Gates)宣布离婚的爆炸性消息后,有关离婚的细节逐步流出。

这对拥有约1460亿美元资产的夫妇离婚,引发强烈关注,其中包括关于他们巨额财产的去向。

比尔·盖茨,这位65岁的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是世界第四大富翁。56岁的梅琳达是微软公司的前经理,她和比尔·盖茨共同经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并获得了国际声誉。该基金会已经捐出了超过500亿美元。

比尔·盖茨离婚是继2019年美国互联网巨头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Jeff Bezos)和麦肯齐·斯科特(MacKenzie Scott)宣布离婚后,世界上层人士中的第二起爆炸性离婚事件。

与贝索斯离婚后,麦肯齐立即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个人之一。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她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慈善家之一,捐赠出数十亿美元。

比尔·盖茨的财产情况可能比贝索斯的更复杂,因为后者的主要集中在亚马逊股票上。比尔·盖茨的净资产起源于微软,但这家软件制造商的股票现在可能只占他资产的20%以下。多年来,他将大部分股份转移到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而自他去年离开微软董事会以来,他的确切股份还没有披露过。

据《新西兰先驱报》(The New Zealand Herald)报导,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没有签署婚前协议来分割他们的财产,其中包括他们在五个州的房产、私人飞机、艺术收藏和豪华汽车车队。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获得的梅琳达在华盛顿提交的离婚文件显示,梅琳达没有向配偶要求赡养费,并要求将审理日期定在2022年4月。

然而,由于这对前夫妇提到了一份分居合同,其中包括与他们的两个孩子有关的财务信息,因此离婚案不太可能进入审判阶段。离婚文件中要求法官裁定,婚姻“终止于分居合同中的日期”。

根据彭博社的亿万富翁指数,这对拥有约1460亿美元资产的夫妇没有透露他们的财务计划,但他们强调,他们仍将合作,继续他们的慈善事业。

盖茨夫妇居住在华盛顿州,该州支持夫妻共同财产。这意味着,婚姻期间获得的任何东西都被认为是由双方平等拥有的,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财产将被平均分成两半。

位于华盛顿州的“McKinley Irvin”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乔治(Janet George)说:“这不是一个强制性的50-50,法院可以裁定更多或更少。”

该州还规定,从一对夫妇最初提出离婚的那天起,有90天的冷却期,但可由法官确定提前办理,但没有发现比尔和梅琳达有此类申请。

乔治说,公众可能永远不会发现他们是如何分配财产的,因为这可能隐藏在私人合同里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