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根据“互惠互利”原则 法削...

根据“互惠互利”原则 法削减大陆赴法航班

353
法国驻华使馆于7月13日宣布,将中国航空公司每周赴法客机航班限定为一班。 图中为法国驻华使馆标徽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法国政府于当地时间7月13日宣布,作为对中共对法航班数量限制的回敬,将每个中国航空公司飞往巴黎的客机航班数量限为每周一班。

据路透社报道, 法国驻华使馆7月13日在其网站上公布:“出于‘对等原则’,法国将中国航空公司赴法的航班数量限为每周一班。双方政府正在就此问题进行切磋,希望能够达成一个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

法国驻华使馆还表示,从7月13日开始,中航(CCA)、东方航空公司(CEA)和南方航空公司(ZNH)等三家中国航空公司均被授权每周可各从中国飞往巴黎一次。

法方声明解释说,中方于6月12日授权法国航空公司(AFR)前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数量为每周3班,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每周却只允许一个航班执飞中国,根据互惠互利协议,法国政府在通过外交施压,希望北京能允许额外的法国航班赴中,同时法国驻华使馆建议乘客做好两国之间航班受干扰的准备。

中国民航空局(CAAC)未对此置评。但是中国大陆驻华使馆在其官方社交网站 上表示,法国政府要求法航每周赴中的3个航班全部赴沪,但是由于上海外国航空公司数量很大,面临巨大的防疫压力,中共目前只允许法航每周一个航班赴上海。

德国之声的分析人士表示, 法国大使馆此举可能是针对中方的“五个一”政策, 中国民航局于3月26日针出台“五个一”政策,即外国每家航空公司只能保留一条赴中航线,每周最多只有一个航班。但是目前上海方面已经同意接收法航赴沪的第二个航班, 正在等待审批。

美国政府于6月份认为中共的“五个一”政策违反对等原则,因此限制每周由中共航空公司运营的往返中美的直飞航班。 随后中共民航局做出让步,目前中美每周运营4 班中美航班。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