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復工潮下 北京大興開始強拆...

復工潮下 北京大興開始強拆 大量保安撐腰現場亂石橫飛

329
北京大興區日前一農房被強拆,拆遷戶大罵強拆者是土匪。(視頻截圖)

【2020年04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隨著當局對外宣稱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肺炎疫情已經得到控制,大陸各地出現復工潮,強拆者們也開始活動了,北京大興區日前一農房被強拆,拆遷戶大罵強拆者是土匪。

4月16日,網民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則視頻,並且問道:「北京大興區黃村鎮拆遷現場亂石橫飛,大批保安是在「保護」拆遷戶嗎? 」

從視頻上看,現場有大量的保安人員,並且圍成一個圈,把一名倒在地上的農婦圈在中間,視頻中隱約可以聽到農婦說,「拆我的房子,還不給我拿東西,一幫土匪···」。

很多網民在網上留言表示,這就是流氓行為,強取豪奪。也有的說,這麼多人圍著一個站都站不起的農婦,真的有這麼恐怖嗎?

其實關於大興強拆的事件2018也曾有報導過,當局給出的理由是,「開展67個重點村莊安全治理工作,拆除’三合一’整治不合格的房子。」,致使黃村鎮三間房村的部分沿街店面和工廠遭到強拆,造成很多外來打工者失業,只好返鄉謀生。

強制拆遷是中國大陸自2000年代開始,而且是愈來愈嚴重的社會現象,經常有非法拆遷的新聞出現。這種現象,常指在拆遷過程中,拆方與被拆方未有接觸或正在談判的時候,拆方通過暴力方式先行將建築拆卸(或改建)的行為。

多年來中國大陸因房屋拆遷引發的惡性事件不斷發生,引發拆遷戶死亡或重傷;也有引發拆遷戶抵抗殺人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