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广州番禺明经村委被炸后续 ...

广州番禺明经村委被炸后续 官报5死5伤 村民曝内幕

985
3月22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明经村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3月22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明经村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官方初时只称“刑事案件,有人员伤亡”,后通报5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但网上传出的伤亡人数不一,最大数字是16伤7死,都是村官或中共党员。当地民众对港媒透露,这是一起自杀性爆炸案,村里一位退伍军人胡某,因不满村委会官员贪腐、欺压民众,绑上炸弹抱着村官引爆,与多名村官同归于尽。

3月22日中午,广州番禺公安发通报称,22日10时许,广州番禺化龙镇明经村发生一宗刑事案件,造成人员伤亡。

视频显示,一栋楼的二层内部严重受损,有柱子、墙体倒塌,一片狼藉,有人倒卧在炸碎的物品中。消防人员、警察和医生赶往现场。

当晚,警方再通报,胡某携带可燃爆物质到该村建筑物内并引燃,造成胡某在内的5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

据香港《东网》报导,当地村民回忆说,22日上午,明经村多名村官在村委会办公楼召开村务例会。59岁的村民胡某,趁村委会开会,携自制炸弹进入办公楼,自杀式引爆,现场传出巨大爆炸声。

一位住在化龙镇的香港市民透露,胡某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因不满村官贪腐、不作为,才绑上炸弹抱着村官引爆,与贪官同归于尽。

也有当地知情网民说,是因为贪污,有人趁该村开村委例会,大家都聚集的时候,用炸弹炸的。“听说今天是村委例会⋯⋯”“据说今天是村委会开会,存心等齐人一起的。”“放炸弹的这个是有多绝望,人家才会选择这种方式同归于尽,好好查查番禺的贪官吧!”“是征收分钱不合理,村民带雷管在干部身边引爆,5死,正副书记都没了。”

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对《大纪元》表示,“有16个人死伤,全部都送到医院去了。你想想早上开会,村里面那些当官的,那些小村官死就死了呗。应该是村里面闹事吧,还没有抓到。”

有村民透露则说:“肯定是对共产党不满嘛,老百姓找村委会肯定是对村委会不满。”“现在社会对当官的都肯定不满了。”

当地民众爆内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另有网民转发的与明经村村民对话的截图显示,事涉鱼塘征收补偿问题,放炸弹者验出肝癌,同村干部同归于尽,共16伤7死,死者包括书记、2个高层,2个队长,2党员,明知开党员会议去炸,有计划有预谋。

据大陆媒体报导,事发地为明经村村委办公楼,明经村每周一上午会举行村务例会,包括村委书记、村委副书记、治安队长等村干部都会参加。

化龙镇副镇长董保生对陆媒透露,明经村村支书周钜伦情况危险。

据《广州日报》报导,去年8月,明经村旧村改造项目在交易中心完成招商工作。经村民表决,上海升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合作企业。该项目改造的总用地面积为108.49公顷,改造预算约8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