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诡异!沈铁大停运 平壤封城...

诡异!沈铁大停运 平壤封城 朝鲜半岛美军异动频繁

886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朝鮮中央通信)

【2020年04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朝鲜劳动党党魁金正恩生死成疑。多个信号显示,平壤局势并不平静。

CNN电视台4月21日引述消息称,金正恩接受心脏手术后情况危急。该消息未获证实。美国总统川普23日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被问及此事时表示:“我听闻CNN的报道参考了旧资料,是不准确的报道,CNN报道虚假新闻。”

但他没有具体说明CNN参考了哪些旧资料,外界估计可能是美国情报部门有关金正恩健康状况的报告。川普也没有就金正恩的健康状况做进一步说明,仅表示希望他没事。

这并不足以解答外界的疑问。而且美军这两天在朝鲜半岛活动频繁:

4月20日,美国空军主力侦察机RC-135W飞抵韩国上空,该机可以捕捉导弹发射之前通过地面遥测装置发出的信号,从而分析导弹的飞行轨迹。

4月21日,美国空军E-8C战斗机和海军P-3C海上警戒机先后飞临半岛,E-8C可以在9-12千米高空准确监测到朝鲜导弹基地、野战军机基地、海岸炮和远射炮基地等地面兵力的设备动向,P-3C则负责探测潜水艇的动向。

4月22日,RC-135W再度出现在首尔和京畿道南部上空。

韩军方人士又在4月23日透露,韩国空军和驻韩美军空军自20日至24日间进行大队级联合空中演习。报道称,这是韩美时隔2年重启联合空中军演。

就在外界猜测美军系列动作或与金正恩健康状况有异及朝鲜局势不稳定有关时,中国方面也传来可疑消息。

《大连晚报》4月23日报道称,从4月21日至5月21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部分列车临时停运,涉及北京、长春、大连、哈尔滨等多个方向。

网友讨论说,大连北开往丹东的火车全部停运,大量军工股涨停,朝鲜,有事发生。

有关金正恩的状况,目前韩国与日本传出不同说法。

韩国政府继21日否认金正恩健康出问题的说法后,今天(23日)再有官员出面对韩联社表示:“据朝鲜媒体报道,金正恩和外国领导人互致书信,由此来看,金正恩似乎在照常工作,政府尚未发现朝鲜内部有异常动静。”

但朝鲜通讯社朝中社虽然有报道金正恩致电外国元首及向金日成勋章受勋者送寿筵的消息,却并未公开金正恩的照片。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该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长尹相炫4月21日在紧急记者会上证实,金正恩“确实在4月12日接受了心血管手术”“确实有情况显示,金委员长的身体状态可能不太好”。

尹相炫还提到“平壤封城”一事指:“朝鲜几天前就对平壤市进行了全面封锁”“平壤的多种情况显示,现在平壤已经出现停摆等情况。”

再加上,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最近从宣传部第一部长升任组织部第一副部长。尹相炫认为:“此举很明显是在培养接班人,从金与正的地位和朝鲜的情况来看,目前朝鲜内部确实不太正常”。

而韩国在线报纸《每日朝鲜》昨晚引述朝鲜内部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因吸烟、肥胖和过度疲劳,不得不于4月12日在平安北道妙香山地区的金家专用医院香山诊疗所接受了心血管手术,术后留在香山别墅接受治疗。

消息人士说:“元首(金委员长)从去年8月开始就身体不适,可是最近接连去了白头山就更加严重了。”“白头山气压低,血压和心血管有问题的人不能常去或呆长时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