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載有298人馬航MH17遭...

載有298人馬航MH17遭擊落 4嫌謀下週受審

190
聯合調查組指出,4人涉嫌製造MH17墜機事故(圖),並公布他們的身分,發出通緝令。(资料图片 AP)

【2020年3月7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5年前,載有298人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上空遭擊落,機上人員全部罹難。荷蘭檢方以謀殺罪指控了4名嫌犯,3月9日將在海牙法庭展開審判。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導,被控罪的4名嫌犯包括3名俄羅斯人和1名烏克蘭人。

3名俄羅斯人是東烏克蘭主張分離主義的頓內茨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DPR)的前國防部長葛金(Igor Girkin)、烏克蘭叛軍情報單位的軍官杜賓斯基(Sergey Dubinskiy)和前俄羅斯軍官普拉托夫(Oleg Pulatov)。 1名烏克蘭人是哈成科(Leonid Kharchenko),事發時他是烏克蘭叛軍的指揮者。

4名嫌犯目前仍是自由身,預計不會現身受審。如果嫌犯沒有出庭或派遣律師到庭,法官將會進行缺席審判。

此外,這4名嫌犯還面臨有意購置一架擊落飛機的飛彈發射器的指控。

由荷蘭領導的國際調查小組經調查後,於2018年5月24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MH17客機是被一枚來自俄羅斯聯邦的BUK9M83飛彈擊落。

2014年7月17日,馬航MH17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途中,在烏克蘭東部靠近俄羅斯的邊境地區墜毀。烏克蘭政府軍與東部民間武裝部隊相互指責對方造成客機墜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