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美以年會2人確...

【武漢肺炎】美以年會2人確診 彭斯及蓬佩奧在場

177
2020年3月2日(星期一),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在華盛頓舉行的2020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會議上發表講話。(美聯社)

【2020年03月07日訊】美國官員6日宣布,紐約州有22起新增確診,大部分集中在紐約市北方的韋斯切斯特郡。確診病例中包括3月1日到3日出席「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年度會議者。據悉,當時出席會議者還有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等政要。

為了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美國國內各派系的國會議員每年都熱烈參與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會議。

「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6日在推特發文證實,「至少兩名來自紐約、出席政策會議的人經檢測呈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陽性。」

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在寄給出席人士及國會辦公室的電子郵件中表示,這兩名患者從紐約出發前往華盛頓,參加這場於3月1日到3日舉行的會議。

美國有數名高階官員及數十名國會議員出席這場會議,包括彭斯(Mike Pence)、蓬佩奧(Mike Pompeo)、聯邦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以及剛退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的億萬富翁彭博(Michael Bloomberg)。而彭斯正是美國的防疫總指揮。

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說:「我們持續與韋斯切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衛生局,以及和紐約衛生局協作的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D.C.)衛生廳,還有國家衛生機關等保持聯繫。」

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稍晚也發布一份華盛頓衛生當局的聲明,內容表示,並未發現與會者有立即風險。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6日表示,紐約州經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為陽性人數新增11人,累計33人確診,當中大部分來自新羅謝爾(New Rochelle)。確診者包括新羅謝爾一名猶太教拉比和紐約巿一名32歲華人醫生據報證實確診。

古莫表示,新增的11起個案,全部跟日前確診的韋斯切斯特郡一名律師有關。目前有29起病例與該律師或他曾去過的猶太教堂有關,該猶太教堂的一位拉比5日也證實確診,當局已要求該猶太教堂暫時停止所有宗教聚會。

目前紐約州有約4000人正自我隔離。紐約巿議會衞生委員會主席萊文(Mark Levine)表示,至今還不知道有多少人染病,紐約巿官員已向聯邦政府要求運更多檢測試劑到當地,以免拖累打擊疫情的能力。

以色列4日曾通報15起確診病例,有約5000名從疫區返國的公民正進行居家隔離。為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以色列當天下令從德國、法國、西班牙、奧地利和瑞士入境的旅客須進行居家隔離,並取消與美國歐洲司令部(U.S. European Command)的聯合軍演。

在此之前,以色列已下令從意大利、中國和新加坡的航班乘客入境後,須進行居家隔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