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品鳳梨乾挺臺灣 臺外交部:...

品鳳梨乾挺臺灣 臺外交部:蓬佩奧今年訪臺機率高

541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日在推特曬品嚐臺灣鳳梨乾照片,挺臺立場鮮明。(圖片來源:蓬佩奧推特)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2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一向挺臺立場鮮明的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美東時間11日晚間在推特上分享一張居家照,照片中他一邊下西洋棋,一邊享受着來自臺灣的鳳梨乾。對於蓬佩奧的友善挺臺推文,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表示,蓬佩奧今年訪臺機率很大。

臺灣時間今天上午,蓬佩奧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帳號分享他悠閒的家居照,照片中的他穿着軍綠色帽T,專注下著西洋棋,有趣的是,他同時在品嚐着來自臺灣的鳳梨乾。推文寫着:“身爲自由擁護者,享用些臺灣鳳梨乾,將軍(checkmate)。”“Checkmate”,意味中共被他“將了一軍”。

蓬佩奧在其任內推動許多友臺政策,卸任後仍持續支持臺灣,因此臺灣各界都非常關注他在卸任後是否規劃訪臺事宜。

立法委員王定宇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再度關切臺方安排蓬佩奧訪臺的進展。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回答說,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已經和蓬佩奧在雙橡園見面,“這是個很好的跡象”。田中光亦即表示,今年蓬佩奧訪臺的機會很大。

駐美代表蕭美琴3月31日在華府雙橡園宴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據瞭解,這是兩人首次會晤,先前擔任蓬佩奧首席中國政策顧問的余茂春也共同出席。(圖片來源:駐美代表處提供)

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透過臉書轉發這張溫馨照片,她表示,她從臺灣訂了兩箱鳳梨乾,分送華府兩黨的友人,很開心臺灣的鳳梨乾獲得喜愛,在分送完兩箱之後,請代表處加訂時,發現臺灣竟然已經賣到斷貨。

對於蓬佩奧今天在推特貼出邊下棋邊吃臺灣鳳梨乾的照片,臺南市長黃偉哲一眼就認出是臺南廠商的產品,他馬上在推特上留言,邀請蓬佩奧能親自到臺南來品嚐新鮮鳳梨的香甜滋味。

黃偉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蓬佩奧照片中那包鳳梨乾就是來自臺南市官田區的果乾工廠,2月28日他才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前往參訪過,很高興蓬佩奧會喜歡並當成茶餘飯後下棋時的零食。

黃偉哲還說,鳳梨甜份高,希望蓬佩奧要留意,可不要愈吃愈胖,將來如果有機會的話,他會考慮寄更多臺灣鳳梨乾、芒果乾給蓬佩奧。

責任編輯:施恩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