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孫楊被中共拋棄了 官媒翻轉...

孫楊被中共拋棄了 官媒翻轉輿論 母親是其豬隊友?

856
2019年7月26日,孙杨在韓國光州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上(AP)

【2020年3月7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孫楊事件在國內輿論攻勢的大肆宣揚下,本以為「抗檢事件」能取勝的孫楊結果竟是被禁賽八年。這意味著孫楊的體育生涯就此完結。孫楊認為裁決不公,準備上述。國內輿情正一片支持聲浪時,中共官媒《檢察日報》3月5日卻罕見在全版連發三文陡然翻轉輿論,狠批孫楊,斥其無知且無視規則。

蘋果日報分析認為,孫楊被中共放棄了。

自「抗檢事件」發生後,孫楊不斷在微博上爆料他在事件過程中所受到的不公,並把事因歸咎於藥檢人員的不專業。

但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3月4日,在其官網上發布了一份長達78頁的仲裁報告,詳細說明了整個事件的過程,公開了一些不為人知的細節。報告中還特別提到:孫楊的母親對他起了最壞的作用。

報告發布後,內地輿論開始出現變化。此時《檢察日報》發文被外界視為中共官方已對事件下了定論。

《檢察日報》上的一篇題為《無視規則將會承擔相應後果》的文章指,CAS對孫楊的裁決是比較公正的,「一是事實認定,二是規則適用」,並直言「孫楊不配合藥檢取樣的決定是錯誤的」。文章還稱,導致孫楊犯下不配合藥檢取樣的決定無非是兩點:無知和無視!

時事評論員橫河先生認為,中共在體育方面是「舉國體制」,體育是政府的事情,所以使用興奮劑是中共主導的國家行為。

2017年,前國家隊隊醫薛蔭嫻,在德國揭發中國國家運動員使用興奮劑的黑幕,她的68本日記詳細記錄了她在國家隊30多年的工作中,親眼目睹、親自參加的給運動員服用興奮劑是官方行為的事實。

後因其拒絕給運動員使用興奮劑,包括很多拿了世界冠軍的知名運動員,結果受到中共的長期騷擾和迫害,警告她不能對外揭露,而她的先生為了維護她發聲的自由而被殘害致死。

2017年10月22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發表聲明說,將對中國體壇系統性的使用興奮劑的指控啟動調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