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华裔夫妇在美为中共窃密 妻...

华裔夫妇在美为中共窃密 妻被判2年半 夫待判

366
华裔夫妇陈丽(左)和周宇(右)涉嫌窃取儿童医院研究机构机密,并与中共组织关系密切。 (图片来源:网路)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2月1日(周一),美国一家儿童医院的一对华裔夫妇因盗窃所在医院实验室的商业科研机密并实施电汇诈骗获罪。妻子陈丽(Li Chen)被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地方法院判处2年半监禁,丈夫周宇(Yu Zhou)等待判刑。

现年47岁的陈丽和50岁的周宇曾系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全国儿童医院(Nationwide Children’s Hospital)的研究人员。他们分别在该院不同的医学研究实验室工作了10年(周宇:2007-2017,陈丽:2008-2018)。

在工作期间,他们共谋从国家儿童医院窃取了至少5个与外泌体(exosome)研究相关的商业秘密,并于2015年在医院不知情的情况下,在中国成立“北京捷腾生技公司”(Beijing Genexosome),销售窃取的商业机密。2017年,他们又将公司卖给那斯达克上市公司(Avalon GloboCare),从中获利近140万美元。

截至2019年,该公司的网站还在宣传与外泌体提取技术相关的多种产品与服务项目,其中就包括由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全国儿童医院附属实验室研发的一套受到知识产权保护的产品。

此外,陈丽还申请了中共政府用来获得外国研究和技术转让的多个海外人才计划,直接从中共政府那里获得好处,其中包括国家外国专家事务管理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据联邦司法部官网报道,这对夫妇从事盗窃与外泌体相关的用以研究、鉴定和治疗一系列儿科疾病的商业机密,包括坏死性肠炎(早产儿体内发现的一种疾病)、肝纤维化和肝癌。

夫妻二人于2019年7月在加州被捕。一年后,陈丽认罪。2021年2月1日,陈丽被判处2年半监禁,同时没收价值大约140万美元的500,000股Avalon GloboCare Corp的股票和400股GenExosome Technologies Inc.的股票。她还需支付260万美元的赔偿金。作为同谋的丈夫周宇正等待判刑。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司助理司法部长(John Demers)表示,这绝不是孤立事件。长期以来,中国(中共)奖励(在美)研究人员抢夺、复制和替换他们没有能力自行开发的任何产品,盗窃美国的才智和辛勤工作,现已牵涉到约60%的商业秘密盗窃案件。“这与促进美国行业成功的价值观和规范背道而驰,应对这些问题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戴默斯还说,中共的“千人计划”等项目,都是有害的学术合作平台,希望陈丽夫妻这一案例“对所有试图通过窃取、为中共实现技术优势非法工作并从中获利的人是一个警告”。

俄亥俄州南区的美国检察官德维尔勒斯(David DeVillers)表示,陈丽和她的丈夫自愿参与中国(中共)政府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长期工作。他们在几年的时间里,窃取美国的研究并从中获利。“她也应该在联邦监狱中度过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