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互联网世界的第三极力量——...

互联网世界的第三极力量——WORDPRESS

403

2月,根据W3Techs的测量,WordPress内容管理系统在所有网站中的市场份额超过了 40%,高于2020年1月的35.4%。WORDPRESS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媲美一些操作系统,可以认为是一个类似于电脑操作系统的网站操作系统。很多插件都有百万量级的安装量,这些插件的开发者很多都有了百万、千万美元量级的营收。而使用WORDPRESS作为自建站系统提供服务的wordpress.com则成为当今IT行业中成长率和生产率最高的企业。

日前 WordPress 官方博客发布博文,庆祝该软件迎来 18 岁生日。18 年前的 5 月 27 日,一篇名为《WordPress Now Available》的博文开启了博客圈历史上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WordPress 作为被抛弃的 b2/cafelog 软件的非官方继承者出现。

WordPress 社区获得了从 b2 继承的许可授权,使它成为今天的强大的 CMS。WordPress 现在支撑着一个由创作者、出版商和商人组成的数十亿美元的经济,他们可以用 GPL 许可的扩展世界建立几乎任何东西。WordPress 的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已经发展到包括 58,000 多个免费插件来扩展核心,以及成千上万的商业插件和服务,包括专门为其用户服务的托管公司。

即便是没有任何编程经验的人,WordPress 都能让他们快速搭建自己的网站。现在它在电子商务方面也发挥了作用,为企业和独立商店促进了数十亿美元的销售。由于传统的实体企业被迫关门,这场大流行为由WordPress驱动的商店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机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