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另类洗地篇

另类洗地篇

1314

近日,很多媒体转载了这样一段文字:新华通讯社报道,在文革十年期间,有三万四千八百人被“迫害致死”。这个数字很可能还是保守的。据一篇研究报告说,从一九六六年八月下旬到九月底,大约四十天内,单是北京一地就有一千七百多人被打死,三万三千六百多户被非法抄家,八万四千多人列为所谓“五类分子”被赶出北京市。

看来是中共为文革正名的又一动作。现至少还有两代人亲身经历过文革,这种令人匪夷所思的数字也可出炉,并且还会为一些海外媒体转载,说明文革的真相真的是正在被人忘却。下面引用几组数字来说明这个问题。

美国汉学界权威、哈佛大学的费正清教授在专著《中国:新历史》里估计超过100万人被迫害致死。

海外华裔学者、中国大陆当代史专家丁抒教授以史料分析推论的方法,得出文革非正常死亡人数大约在200万左右的结论。他的基本分析是:“1966年红色恐怖杀人10万”,“文革初期自杀者约20万人”,“武斗一年死人30万至50万”,“50万人以上死于清队”,“一打三反”和“清查五一六”也迫害致死20万左右。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苏扬教授穷十年之功,收集和使用了中共公开出版的1,520种县志中的文革死亡数字,加上可以找到的“内部档案”和回忆调查,推断出:文革中的中国农村至少有75万到150万人被迫害致死;同样数目的人被殴打致残;至少3,600万人经历不同程度的政治迫害。这一受害者数还不包括主要城市。苏扬在他的专著中承认:因为所有官方的县志都在不同程度上掩盖历史真相,他的计算结果仍很可能是大大低估了实际的死亡人数。

美国研究世界上大屠杀的权威、鲁密尔教授(r. J. Rummel)在著作《一百年血淋淋的中国》中说,文革中丧生者的数目大约为773万人。

现在说文革死了三万多人,明天就可以说文革没有死人,后天就可以为文革彻底正名,中共就更加永远光荣正确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