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加方:孟晚舟事件後中方共抓...

加方:孟晚舟事件後中方共抓捕13名加拿大人

431
加方最新證實,孟晚舟事件后,中共已先后抓捕13名加拿大公民。(視頻截圖)

【北京時間2019年01月04日訊】中共以扣押加拿大人質逼迫加方釋放華為CFO孟晚舟,引起國際社會警惕。在西方盟友支持下,加拿大政府立場漸趨強硬。在公開要求中共釋放人質後,加方日前又主動披露北京已先後抓捕13名加拿大人,目前有8人獲釋。

聲明中說,目前至少其中8人已經被釋放,但是沒有透露這些人是否受到指控以及受到什麼指控。

除了此前媒體披露的3人,聲明並未透露其餘10名被抓加拿大人的身份。

北京時間周五的中方新聞發佈會上,中共司法部副部長劉振宇並沒有否認加方聲明內容,只稱中方會「依法處理」這些案件。

但據此前消息,目前在押的康明凱和斯帕弗,不被允許聘請律師或會見家人,還每天遭受中方「車輪戰」式審訊。而孟晚舟在加拿大已獲準保釋在家。

中共扣押加拿大人質事件曝光後,加拿大政府的反應一直被指「軟弱」。直到12月21日,加拿大正式強烈要求北京放人,美國、英國和歐盟也同日發出聲援。

很多西方國家對中共施展這種人質外交感到擔憂。《華盛頓郵報》發文直指中共「流氓」,並呼籲國際社會給予更強烈的抗議,以防止中共將來用「人質外交」對付全世界。

46歲的孟晚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12月1日在溫哥華轉機時被加拿大當局應美國要求逮捕。

美國司法部指控孟晚舟涉嫌銀行欺詐,曾在其保釋聽證會上出示其當年隱瞞和伊朗的非法交易、欺騙滙豐銀行的確鑿證據。而中共抓捕康明凱和斯帕弗,理由是「危害國家安全」,該罪名與指控異見人士「顛覆國家政權」類似。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道/責任編輯:明軒)

(新 唐 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