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做得到?捷克政府警告激怒华...

做得到?捷克政府警告激怒华为:要采取法律行动

280
在捷克共和国布拉格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内的华为广告(图片:美国之音)

【2019年02月09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讯)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公司日前在捷克报纸Dennik N 上发表一封华为给捷克网络和信息安全局局长纳夫拉蒂尔和捷克总理巴比的信,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

据美国之音报道,华为在信中否认,捷克网络安全机构曾发出的警告,称华为生产出来的设备对捷克关键的基础设施构成风险的讯息,并要求捷克当局在2月14日之前收回这一警告,否则将对其采取法律行动。

上述事件是发生在去年12月,华为的财务总监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之后,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局发出警告,称华为的设备可能对捷克的安全构成威胁。

财政部发言人说,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部的警告对财政部有法律效力,必须执行。

捷克总理巴比什12月18日星期二下令,禁止政府内阁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继续使用中国华为公司生产的手机产品。

路透社说,捷克网络安全机构的警告意味着,捷克160多个负责管理当地重要基础设施建设的国营和私营公司要重新评估华为设备可能构成的安全风险。

据悉,到目前为止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已经禁止华为参与他们的5G网络建设。

美国之音说,尽管美国官员没有拿出有关华为技术构成安全风险的具体例证,但是根据中国2017年通过的国家情报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国家情报机构可以“要求有关机关、组织和公民提供必要的支持、协助和配合。”

这或许可成为捷克安全部门对华为技术发出警告的依据之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