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揭秘:英國內政部如何雇員工...

揭秘:英國內政部如何雇員工搜尋非法移民

228
圖片來源:英國內政部官媒

【2019年03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特約記者茉莉編譯報導)英國內政部(Home Office)將其移民官事務出售給私人公司,此舉被抨擊為“敵意環境”戰略的升級。

根據《觀察者報》近日看到的內部文件,作為提供給公共服務的“強化檢查服務”的一部分,內政部正試圖以時薪近60英鎊的價格安插移民官員。據悉,其所安插機構包括全民健康服務(NHS)和地方政府,以及私營企業。

這些機構可以通過“現場移民官員”“即時”獲取某人的移民身分資訊,這些官員可以被要求出席面談,並鼓勵無證移民自願離開英國。安插的移民官員還可以將無證移民的詳細信息傳遞給移民執法人員。

上月中旬內政部被要求披露迄今為止已部署了多少名官員,並提供一份使用過移民官的機構名單。

移民權利專家警告稱,這項服務是政府“試圖將移民檢查嵌入英國生活方方面面”的最新例證。

他們警告說,這樣的計畫破壞了公眾的信任,並有可能使移民得不到他們迫切需要的服務。

這份標有“官方–敏感”字樣的簡報顯示,內政部花了至少18個月的時間,測試“將移民官員安排到多個機構工作的好處”。這些官員被要求,確保移民如果不能證明他們是合法的,要麼被收取服務費,要麼被拒之門外。

內政部按照每名官員時薪58.20英鎊的價格向這些機構收取安插移民官員的費用。它聲稱,在適當的情況下,這些機構可以通過對非法移民的服務收費或拒絕服務來收回成本。

內政部的文件說:“確保在個人獲得福利或服務之前進行移民身分檢查是確保非法移民不能獲得他們沒有資格享用的公共服務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遭遇一個合規的環境,鼓勵自願離開和限制對納稅人所造成的傷害。”

“我們已為私營及公營機構提供免費(主要是網上)指導及核查服務。這些大量的免費服務的主要目的是在兩到五個工作日內回應。然而,它們並不總是能滿足我們客戶的需求。”

“在過去18個月裡,我們測試了將移民官員安排到多個機構工作的好處……這項服務可以根據需要進行調整,但它的宗旨是在一個機構內安排一名移民官員。”

內政部表示,該方案自2016年開始實施,已向“合作機構,包括地方政府和私營部門”提供服務。《觀察家報》得到的資訊表明,這項服務也提供給了NHS信託機構。內政部說,目前在該方案下部署了13名移民官。

許多公共機構有義務核查其用戶的移民身分。特蕾莎·梅(Theresa May)在2012年形容,對非法移民來說,這種檢查是一種“敵意環境”的關鍵組成部分。內政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後來形容這種敵意的環境概念“毫無用處”。

托特納姆(Tottenham)工党議員拉米(David Lammy)領導了對“溫德拉什一代”(Windrush generation)醜聞的批評。該醜聞導致英國公民面臨被驅逐出境的威脅。

拉米說:“賈偉德宣布他已經在去年7月份停止了敵意的環境,但這表明這種情況卻正在加劇。內政部應該全盤托出這個秘密計畫的細節,並證明以每小時58.20英鎊的費用在我們的醫院和地方政府安插邊境警衛是合理的。”

影子內政大臣阿博特(Diane Abbott)表示:“本屆保守黨政府通過將其敵意的環境政策重新包裝為‘合規的環境’愚弄不了任何人。通過這種方式收集資訊,內政部正在對我們的公共服務造成不信任,並有可能阻止弱勢家庭獲得至關重要的支援。”

移民福利聯合委員會(Joint Council for the Welfare of Immigrants)的首席執行官辛格(Satbir Singh)說:“這種敵意的觸角越來越深入我們的醫院和公共服務,這是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新發展。它將使人們遠離公共服務,在我們的工作場所製造恐懼和更容易的剝削。”

“賈偉德應該專注於打造一個人們可以信任的內政部,而不是簡單地重塑同樣毫無根據的敵意。”

著名移民大律師柯林•楊(Colin Yeo)表示,這份文件顯示,英國內政部正試圖將移民檢查嵌入“英國生活的方方面面”。他補充說:“這些檢查非常不符合英國的風格,對合法但無證的居民的影響是災難性的,溫德拉什醜聞就證明了這一點。”

人權組織“自由”(Liberty)的宣導主任斯托頓(Corey Stoughton)呼籲將移民控制與重要服務完全分離。她指責內政部“把借調移民官員到地方政府和社會服務機構做為副業”。

瓊斯(Lucy Jones)是為英國無證移民提供醫療服務的慈善機構“世界醫生”(Doctors of the World)的項目主管。她表示:“醫療服務必須是中立的、安全的,每個需要治療的人都可以去那裡,而不用擔心被逮捕。”

內政部發言人說:“我們致力於公平和人道的移民政策,歡迎……合法在這裡的人,但這可以解決非法移民問題,防止濫用福利和服務。現場移民官員向合作夥伴提供支援,以幫助他們瞭解移民制度,並可應地方當局的要求進行身分檢查,以確保那些有資格獲得支援的人得到了支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