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雪上加霜!武漢肺炎未息 4...

雪上加霜!武漢肺炎未息 4千亿蝗虫已达中国边境 这两省要小心

13098

【2020年02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东非遭遇史无前例的蝗灾侵袭。如今规模空前的蝗虫已经越过阿拉伯海,入侵印度和巴基斯坦,距中国仅一步之遥。又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指,蝗虫实际上已经进入中国的新疆。

数十亿沙漠蝗虫自今年年初以来就大举入侵非洲之角 (Horn of Africa),并在当地繁殖。现在,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农业几乎崩溃、面临几十年来最严重粮食灾荒之后,蝗虫前锋又席卷与中国相邻的印度和巴基斯坦。

联合国粮农组织警告,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遭遇的蝗灾“史无前例”,蝗虫数量估计已高达4000亿只,“各国必须立即采取联合行动,蝗虫将铺天盖地而来并制造毁灭性灾难”。

这种蝗虫行进速度和繁殖能力极高,且极具破坏性。粮农组织组织1月底曾根据蝗群产卵情况估计,幼虫将于2月初孵化,新的蝗群预计将于4月初形成,蝗虫群未来会增加到500倍。

这对正遭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击的中国来说,是又一记重棒。

目前中国许多地区已将进入播种季节,然而疫情导致各地封村、交通不畅,春耕本就可能受到影响。如果蝗虫入境后,4月的繁殖潮大爆发,中国将陷入粮食危机。

同时,新冠肺炎疫情打击中国工厂复工热情,并影响交通运输令供应链断裂,中国的外贸、出口至今无法恢复,直接影响中共的外汇储备。

外汇短缺无法采购粮食,再加上蝗灾侵袭,未来可能有大批中国人遭遇粮食短缺,甚至饥荒。

粮农组织曾针对印巴的领土面积分析说,两国都没有能力在如此广阔领土上,大面积持续高浓度的空中喷洒农药,因此难以控制虫灾。巴基斯坦仅有88万平方公里国土,印度领土面积也才300万平方公里,不足中国的1/3。这两国尚且如此,中国要想控制虫灾岂不更是难上加难?

有官方媒体宣传说,蝗虫无法翻越喜马拉雅山,因此不会入侵中国。不过,今天网上已经传出消息说,蝗虫已经进入新疆。

也有人担心蝗虫从印度进入缅甸。因为一旦如此,下一步就可能入侵云南、广西,再进一步在中国境内扩散。秋行军虫就是经由这条途径进入中国。另外,印度、泰国、越南都是粮食出口国,如果这些国家遭遇严重粮食短缺,也会影响东亚的供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