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警报四起 疫情冬季高潮到来...

警报四起 疫情冬季高潮到来?北京宣布紧急备战

350
资料照:北京中央商业区街头(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新疆及全国多地都传出中共病毒疫情再起的消息,与此同时,北京卫健委连发两项通知,宣布进入备战状态。疫情是否会在冬季再出现一轮高潮,已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

据新京报,北京市卫健委称,为因应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疾病疫情风险,北京市医疗卫生系统着手备战。

在两项通知中,北京市卫健委要求将全市开设发烧门诊的市属医院增至17家,隔离床位由94张增至223张,单日最大接诊容量由2600人次增至7400人次,市属14家医院必须全部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到11月底每天最大检测能力总和须达10.3万份。

同时,通知还要求,北京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将询问发烧、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8种不典型症状,作为诊疗基本程序,加强筛查和报告;并要对所有就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与行程码识别,询问流行病学史,加强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进入北京人员的排查,发现疑似症状立即按规定流程处理。

熟知中共面对灾情习惯性造假,官媒“报喜不报忧”属性的国人,在看到北京市卫生系统这种如临大敌的布置不免忧心,担忧真实疫情并非表面上的风平浪静。特别是,最近从新疆、四川都传来不妙的消息。

新疆喀什疫情十余天来一直在发酵。仅官方承认的数字,确诊或无症状感染者就已超过400。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院长、流行病学家姜庆五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还表示,喀什这次一开始就发现了大量无症状感染者,这是出现社区传播的苗头。这显示喀什疫情极不乐观。

而且,官方始终未能确认传染源,以致于不得不在11月3日宣布,于疫情集中爆发的疏附县和阿克陶县启动第4轮全民核酸检测。姜庆五说,第4轮全员检测后,如果仍有大量无症状感染者被检出,当地可能会依此判断有无开始第5轮全员检测的必要。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再起。山东青岛又爆出医院院内感染事件。据山东省青岛市卫健委报告,青岛市第三医院一名护士被确诊。该院定点收治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患者。

10月29日,江西省贵溪市也发现一名患者复阳病例。

河南濮阳县日前也爆出1例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方面,网传上海浦东新区花木地区一居家隔离者请水电工上门服务,导致疫情扩散,有5人确诊,30多户人家被集中隔离。但上海浦东新区官微通报辟谣,称10月22日浦东新区有1例境外入境人员在“7+7”隔离期间出现症状,后被确诊,已转运至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并声称该病例的所有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不过,有当地居民向海外媒体爆料称,当地疫情防控已升级,“原来都已经不用戴口罩、量体温了,现在都需要了,还需要扫绿码,感觉回到了疫情之初。”

四川则于10月底传出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指,阆中市锦园张飞国际酒店突然被警察封锁,所有的人不得进出,当地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身着防疫服,到酒店对所有人进行核酸检测排查。

早前,武汉市也出现多名中共病毒患者复阳的案例,甚至有患者死亡。专家警告说,中共病毒已经发生变异,传染性增强,无症状感染者增多,非常恐怖。

至于官方是否确实煞停了这波传染潮,外界始终抱质疑态度。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