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开年首宗文字狱 “辱包拜年...

开年首宗文字狱 “辱包拜年祭”两中国网友被失踪

1281
一群年轻网民原计划直播“辱包拜年祭”,嘲讽习近​​平及中共政权。(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4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一批年轻人原计划在传统新年期间举办“辱包拜年祭”,却不料两名工作人员离奇“被”失踪,此前上传影片被YouTube移除,成为中国黄历辛丑年开年首宗文字狱。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一批年轻网友原本打算在新年期间直播戏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及中共政权的“辱包拜年祭”活动,并通过社交平台如“新蛤社”、“墙国蛙蛤蛤”、“乳膜新联社”、“乳透社”等播出。但参与此次活动的“乳膜新联社”社长和另一位管理员自9日起与外界失联。

同一天,失踪社长的Telegram帐号突然对活动盟友“墙国蛙蛤蛤”Telegram群组“屠群”,把580多人踢出群组;失踪管理员“W”也在该群组踢走大量参与者,在踢出300多人时被发现。

“墙国蛙蛤蛤”负责人怀疑两名失踪人士的帐号已被中共网警控制,此番异常动作应是中共当局意在阻止“辱包拜年祭”直播活动。

该负责人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失踪的两人在现实中应该没有交集,但两人的Telegram帐号都被不明人士,以“线上盗取帐号”或“没收手机”操控,继而“屠群”,中共很有可能是调动了国家级而非县市级的维稳资源,才能调查和处理身处不同地方的两人。

另据“墙国蛙蛤蛤”透露,2月10日晚间,“乳透社”旗下“小反旗”和“小池塘”两频道均收到版权警示,随后两个频道早前上传的视频遭YouTube移除。

这令一些网友怀疑YouTube亦被中共渗透,“墙国蛙蛤蛤”负责人则持不同看法,认为中共才是背后黑手。

他指,“版权警示”截图显示,两间频道是遭中国知名视频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又称B站)的实体运营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诉侵权。

他说:“很显然,B站是收到了中共的指示,在‘辱包拜年祭’直播前夕,利用YouTube平台规则,试图通过广撒网式的举报,使‘乳透社’的频道快速触发YouTube的停权机制,从而阻挠‘辱包拜年祭’的直播。我个人倾向于否认YouTube平台被中共收买的阴谋论,而更愿意相信是中共利用了YouTube的平台规则,实现它‘要把地球管起来’的邪恶目的。地球人都知道,中共是不讲武德的流氓。中共指使B站贼喊抓贼。”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