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如何申请比利时12次免费火...

如何申请比利时12次免费火车通票?有效期是多久?

1018
从8月31日(星期一)开始,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NMBS)已启动一个网站,居民可以在该网站上获得12次免费的火车通票。(图片来源:pixabay)
从8月31日(星期一)开始,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NMBS)已启动一个网站,居民可以在该网站上获得12次免费的火车通票。(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9月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报道)从8月31日(星期一)开始,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荷兰语:Nationale Maatschappij der Belgische Spoorwegen简称比利时国铁NMBS)已启动一个网站,居民可以在该网站上获得12次免费的火车通票。那么如何申请?有效期是什么时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就是本台记者的报导。

帮助国家度过疫情危机的社会经济措施

今年6月份,免费火车票政策就已经由政府宣布。但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推迟至今。这是一项帮助国家度过疫情危机的社会经济措施,鼓励比利时人乘火车,去发现或重新发现这个美丽的国家和其它所有方面,选择自己的旅程。

根据国家铁路公司的说法,这项活动通过火车的作用,去支持旅游、商业、娱乐和文化部门。

申请该火车通票的相关信息

通票名称:你好比利时铁路通票(Hello Belgium Railpass)

申请时间:8月31日至9月30日。

该铁路通票的有效期:从2020年10月5日到2021年3月31日。

申请该通票的网站地址:hello-belgium.be

收到该卡的时间:注册成功后,大概8到10天内,就可以收到邮寄过来的卡片。

每个月可以使用的次数:每个月最多可以使用两次,或者一次往返。

适用人群:12岁以上的比利时居民。2021年3月31日之前,年满12岁的儿童,也必须在9月30日之前提交此申请。

该卡的使用范围:乘坐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NMBS)的火车,在两个比利时火车站之间的的任何旅程,该卡均有效。

使用该卡每天可以开始乘坐火车的时间:工作日上午9点开始,周末不受时间限制。

自行车可以带上火车:折叠自行车一直被总允许带上火车。直到今年年底,自行车也可以免费带到火车上,但是需要另外的自行车票。

该卡不适用的有:不能搭乘高速火车(高铁)。前往布鲁塞尔机场的乘客,仍需单独付费。

注意:该卡专人专用,不可转售,也不可与他人共享。列车员验票时,您必须出示这张通票和您的身份证。

疫情期间,乘客在车站、站台和火车上,必须戴口罩。

 申请该通票需要填写哪些内容?

进入到申请通票的网址后,需要填写的内容有:您身份证上的国家注册号码(Rijksregister)(11位数字,不能带点和破折号)、性别、出生日期、家庭住址(不必自己填写,程序自动从国家登记的数据库中填写)、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选择语言(荷兰语、法文、德语、英语)等。另外还需要通过选项来回答的问题有:您在哪种情况下会乘火车?您通常使用哪种类型的火车票?等等,带星(*)号的为必填项目,结尾别忘了填写验证码。

咨询电话:02-300.15.15

相关链接:

受疫情影响 比利时餐馆、商店等老板可获得多少补助 ?

去海边度假人数太多 比利时国铁取消部分火车车次

比利时给国民提供旅行建议:哪些国家可以去?哪些国家不可以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